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想用贾平凹的口吻陈述一段新的领悟… 我奶奶是很重男轻女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想用贾平凹的口吻陈述一段新的领悟… 我奶奶是很重男轻女的人,从小到大至今三十出头,我也都一贯认为,男女之间的区别,在于生殖器, 现在,我突然想到,男女之间的区别,在于,是否有责任,有担当,能当顶梁柱!经得起风浪,扛得起重担! 如果一个男孩子,自私自利,对谁都没责任心没有担当,我觉得。那顶多是个带蛋的牲口 如果一个女孩子,女人,有责任有担当,巾帼不让须眉,也可称之为“好汉”
18温暖
17回答
郭静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银银
1年前
我觉得不管男女,作为一个成年人,有责任有担当都是一个基础要求,只是有一部分人做不到。 男女性化功能不同,体现在心理发展得过程和呈现的特点、思维方式、感受的细腻程度、擅长领域等方面。 但是并不以生理的男女做划分。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是有些男性,他情感细腻,温柔理解,呈现的女性化特点比较明显。而有些女性,对规则的适应和运用能力比较强,获得的社会地位比较好,思维行动等呈现男性化的特点。
1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1
咨询师
杨薇
1年前
从你的文字中能强烈的投射出你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给你点赞
1
咨询师
孙美星
1年前
了不起
1
咨询师
李丽杰
1年前
这也是人与人的区别之一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天佑USDM
这么多年过年不论是奶奶家全家都曾靠我父母生活的我爸兄弟姐们,还是姥姥家的人她们从来没有打过一次电话问我过年要不要回老家过年?今年我竟然还是跟女友说,他们没有一个人给我发消息或者打电话问问我。我每年还除夕或者正月肯定打电话拜年。也许女友说的对他们从未把我当成真正的家人。妈妈离开后我就再也没得到过任何亲人的问候和帮助。而且在我爸的问题上也永远都是老子做什么缺德事都可以做孩子永远都要让着他,牺牲自己的一切。帮助他。我彻底看清了这点。但今天还有一点这样的想法是还对这些曾经所谓的亲人有期待吧。以后就希望我的心里再也不用有他们一分一毫的位置了。
六日
我觉得太敏感自卑了,身边朋友各个都比我漂亮聪明,比如晚上我朋友来到家里,和我对象的爸爸摇骰子喝酒,我对象爸爸的兄弟也在,他兄弟问我朋友有没有男朋友,要把儿子介绍给她,他们两个都夸她很外向活泼很会说话,脑子聪明,我是属于本性内向不爱说话脑子反应迟钝,他们说我可能被骗了都还替别人数钱,确实我朋友比较大大咧咧家又离我们近,而且确实会说话聊天,我其实全是性格问题加创伤问题,其实大部分还是因为放不开,可是听到身边人都夸我朋友们,我就有种被对比的感觉,我心里的自卑更加重,甚至想逃避他们每个人,瞬间不爽,本来燃起来的热情就瞬间燃不起来了,更加不想说话了,我每次只要一主动燃起来热情,要是被冷待,我下次就不再热情了更退缩
。。。
反正只是一摊烂泥了
苦涩占内心
和喜欢的人(那个人是心里很重要的人)慢慢的吐露自己的心事和秘密,是不是早晚他会和我闹掰
c
假如父母发疯控制不住,我打110警察出警,父母会不会丟工作,我的经历会不会有污点,我的未来会不会有影响。另外,如果不能脱离父母,还是被迫和他们住在一起,也许会变本加厉地揍我。令人纠结的无无解的难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