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生的意义也许永远没有答案,但也要尽情感受这种没有答案的
赵莎莎
人生的意义也许永远没有答案,但也要尽情感受这种没有答案的人生 ——弗吉尼亚·伍尔芙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张芮宁
自我1,是以头脑和意识为核心,容易发出好坏对错的评判,它的语言是文字; 自我2,是以身体和潜意识为核心,它的语言是图像。 当我们只处于自我1的领域时,我们会被“头脑我”的对错判断给限制住,还会引起身体上的紧张,从而不能发挥最大的潜能。而当我们在自我2的领域工作的时候,我们就放下了“头脑我”的对错判断,可能会达到身体合一的奇迹。
李玲艳
自卑无法通过克服解决,而是通过接纳来解决的。 而接纳做起来是很难的,是需要在关系里、在体验中,是深入到感受层面才能真正发生的。 真正的成长让人痛并快着。 一起加油!
祖纪红
我们不能把快乐全部寄托在别人身上。因为别人只能有限度的了解和帮助我们。而事实上,这个世界锦上添花的人,总比雪中送炭的多。如果你表现的很坚强,别人就都来鼓励你。如果你软弱,就很少有人来辅助你了。——罗兰
王义丽
鼻祖佛洛依德说过,健康的人就追求两样:努力爱 努力工作。这不很辩证吗,真爱是培养塑造自我的人格,而工作的能力是自我人格魅力的带动。 一切以自我为参本。
郝广慧
之前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 夏天 , 女儿想去游泳 , 顺便把妈妈也叫上了 。 妈妈扭捏了半天 , 说 , 我这么胖 , 穿着泳衣 , 别人看着多丑啊 。 女儿回答 , 别人哪有时间看你啊 , 看那些年轻姑娘都来不及呢 。 很多时候 , 我们容易产生这样的错觉 , 觉得所有人都在关注自己 , 出了一点小差错都会被无限放大 。 所以 , 宁愿藏着掖着 , 也不愿意去尝试 , 去突破 。 比如说 , 工作上遇到问题 , 却抹不开面子去请教别人 , 自己研究半天 , 还是不得要领 ; 上课学习时 , 永远选择最后一排 , 生怕被叫到名字 , 刚被批评了两句就玻璃心 , 越发往后缩 。 用面子作为维护自己的盾牌 , 确实有效 。 但问题在于 , 这样很难得到成长 。 据说 , 有心理学家多年跟踪一批学生 , 发现最后成功的那些人 , 不一定有多天资聪颖 , 或者家境有多雄厚 , 他们身上最大的特点就是 “ 脸皮厚 ” 。 他们在学生时代 , 胆子大 , 喜欢跟老师争辩 , 动手能力强 , 即使把事情搞砸了 , 也水火不侵 , 从不垂头丧 气 。 能折腾和脸皮厚 , 未尝不是一种天赋 。 身为普通人 , 我们难免会经历大小的失败 , 但只要面子上看得开 , 勇于承认和纠正 , 完全可以从跌倒的地 方爬起来 , 继续前行 。 任正非也认为 , 只有 “ 不要面子 ” 的人 , 才会成为成功的人 。 要知道 , 皮囊是拿来用的 , 不要因为害怕没面子 , 就让自己错过了人生不同的风景。
王倩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