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我1,是以头脑和意识为核心,容易发出好坏对错的评判,它
张芮宁
自我1,是以头脑和意识为核心,容易发出好坏对错的评判,它的语言是文字; 自我2,是以身体和潜意识为核心,它的语言是图像。 当我们只处于自我1的领域时,我们会被“头脑我”的对错判断给限制住,还会引起身体上的紧张,从而不能发挥最大的潜能。而当我们在自我2的领域工作的时候,我们就放下了“头脑我”的对错判断,可能会达到身体合一的奇迹。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胡星星
“除非你穿上一个人的鞋子,像他那样走来走去,否则你永远无法真正了解一个人。”杀死一只知更鸟中有这样一句话,跟庄子的某个观点很类似,引发了我的思考………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这也注定我们总是以自己的观点出发看待世界。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和背景,这也造就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你以为的,只是你以为的,并不能代表是事情的真相。 就像菲茨杰拉德说的那样: “每当你想批评别人时,你要记住,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像你这样的条件。” 或许世界从来不只是我们看到的样子,有很多事是我们难以想象的,所以别轻易评价一个人 更何况一个有格局的人,能透过事物的表面看到本质,懂得理解和尊重他人的不同
于萍
回智
如果与某人相处后,你失眠、焦虑,甚至夜里频繁惊醒,这可能是生理性厌恶的表现。大脑在休息时仍保持警觉,提醒你这个人可能带来威胁或情绪负担,让你难以真正放松。
冯二玲
总会和家长说不要对孩子发脾气,但最近我突然之间感觉这就是句屁话,因为目前大部分家长都知道对孩子发脾气不太好,只是TA还没有更好的办法。 更多时候,父母可以在日常中练习自己的感觉,在发脾气之前如果能有觉察更好,可以问问自己有什么有比发脾气更好的办法,这个练习很重要,关键两点,一个是你停下来没发脾气,另一个是你可以用其它办法来“代替”发脾气并解决问题;当然也有可能不发脾气不行,那就想办法转移一下,发给空的房间,发给楼下的广场花坛,找个没人的地地方,把这生气的能量宣泄出去。 发脾气是人必要的生存本能,只是更聪明的我们,把发脾气这件事转化到了别的地方,不再发向我们可爱的孩子。
和钰蓉
众所周知心理、情绪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有什么样的表现,大家并不是很清楚。五脏六腑和我们的情绪息息相关,分享整理的一小部分,请务必保持身心愉悦~
金会芝
攻击性是孩子原始生命力的表达,是活力的源泉。如果一个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几乎没有呈现攻击性,这才是可怕的事情,说明生命力被某种不恰当的养育方式压抑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