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觉得自己不算是一个周到的人,很多时候不会自觉的去付出很多
匿名
觉得自己不算是一个周到的人,很多时候不会自觉的去付出很多“爱”,比如对家人的常常问候,逢年过节也没有记得要送礼啊什么的,但是家里表姐能够把这些做得很好并且她能够在付出的过程中觉得很幸福,但我并没有,我觉得自己好像被套住。可是我也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很自私的人,我平常在外面帮助陌生人、帮助朋友我也会体会到那种开心快乐。但是在家里我好像没有,家里人需要我帮助时我也都竭尽全力,甚至人力物力的付出可以说更多,只是好像我不擅长主动的、心有牵挂的去表示那种关爱,慢慢也体验不到给出后我会觉得开心,反而觉得累
7温暖
10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杨丽琴
1年前
在原生家庭没有得到充分认可,尊重和呵护时,人会本能的想要逃离,因为环境让自己无法真正感受到亲密。 而你似乎是期待自己可以和表姐那样付出同时体验到亲密,因为每个人都渴望和父母连接,而在受伤的童年长大的人既渴望,又抗拒,这是需要疗愈的。
咨询师
钱浩
1年前
亲人之间,关系是比爱更深的,简称为: 亲。 所以,亲人之间,不只是朋友或陌生人之间的关爱那么简单,还有“我们是一家人”的那种亲近感。亲人之间的礼节,更体现“和为贵”,所谓,家和万事兴。有一种血脉相连、与生俱来的恩情在。关爱家人,就是关爱自身。和睦家族,就是兴旺包括自己在内的整个家族。这些,是你表姐幸福感的来源所在。 补充: 亲人之间,除了“亲”,还有“敬”。对长辈们的亲近,多体现在这里。是“饮水思源”的人伦之道(孝道)。 子曰,“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
咨询师
谭浙
1年前
你可以和别人不一样的。
咨询师
马霞
1年前
可能你觉得帮助到别人,实现你的价值才叫“爱”不喜欢那种仪式的,表面的“爱”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可能就是你与家里的关系比较疏远,这不是你的错,这是原生家庭当中你没有得到应有的关爱,父母的贬低,打压,否定比较多。我就是这种情况。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陆雅涵
我们 终成为了彼此的我们 终成为了想要的我们 感谢你,总是温柔的给予温暖 感谢我,从来放弃
图图
产后两个月我现在已经很讨厌我的婆婆了,孕期的时候让她辞职回来带孩子,她不愿意,现在孩子早产生在了我不喜欢的月份,我心里很怪她当时不在家照顾我,吃也吃不好,直到生完孩子,她依然还是想着要去上班,让她在家里带孩子她也不是很愿意,我在纠结要不要她带,主要是我一个人搞不定,我不会烧饭做菜,自己吃的都搞不定,但是强扭的瓜不甜,真是受不了她唧唧歪歪的了,她说她在家里带孩子又没有钱,还要做免费的保姆清洁工,孩子让她带会就没有耐心,我受不了她叽叽歪歪的
杜颖
电话咨询收费吗?
叮当
我克服不了恐惧,我还是不敢说话。人多我还是不敢说话。我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来个人我的声音就变小了。我有社交恐惧症。我看别人敢说话,我不敢说话,我痛苦。我无能为力。我张不开嘴。到我说话我想说,我说不出来。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病。别人发微信视频,我不敢接。别人叫我说话时,我不敢说话。我在社会上都没有办法和人相处。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特别恐惧。我不敢尝试。我应该去哪里练习语音说话。有人我不敢出声说话。不敢说话会被别人欺负。她们都敢说话。我是个奇葩。我害怕。我克服不了恐惧。
吃猕猴桃的猪
结婚一起承担婚房装修,不加名字,这个要求过分吗
陈同学
怀疑世界不是真的怎么办 总感觉世界好像只有我一人,感觉一切都假的。我很苦恼,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