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相关回答
张庆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她存在的意义与价值。每一程有每一程的风景,快乐也好,苦难也罢,去经历去体验吧,活在当下,享受当下,哪怕是痛苦,也去“享受”痛苦。
蒋营宜
爱不是我以为你应该如何,爱也不是我为你做了什么,爱更加不是请你好好对我。 爱是我理解你所在的状态,我愿意与你一起在那个状态。 这样的爱,才能滋养出健康的灵魂。 回到生活中,也许我们真的回看自己的经历,我们鲜少有这样的爱。 回想你生命中任何一个爱的时刻,无论你是给予者,还是接收者,仔细去回味一下,那个爱,是否有个条件在那里,有个期待在那里。
田大朋
骨子里自私的人都有一个通病,就是你对他好,他反而会欺负你,一开始你一心真心换真心,给他包容,给他尊重,给到他认可。但后来你会发现,你对他越好,他越不识好歹,越得寸进尺。
魏孝琴
因为人是缺乏的,是孤独的。人们总希望别人能爱自己多一些。但许多人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知道该如何去爱,为什么要爱。 人的爱总是会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为什么? 因为人都是自恋的,你所有的爱极大可能只是自恋的一种投射,是一种自己内心需求的投射。
郑洁
不以要爱为名, 在托该举时给予多太批评和指责, 在放该手时加强太多束缚限和制。 分享比“建议”更友善, 信比任担心有更力量。
戴蓉艳
生命这玩意每前进一步都是反人性的,人性是什么:贪嗔痴慢疑。 人性:比如,亲密关系中,我觉得自己付出比对方多,因为我想要这段关系亲密,付出时我是愿意的;但我也想对方多付出一点,以证明对方是爱我的、在乎我的。如果没有得到心中的“标准”、“预设”,内心不平衡就会出来,抱怨就会出来,猜疑不够爱我、比较付出多少……关注点: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反人性(生命自醒):我看见自己的付出,也看见自己期待对方给予回应(比如同等付出),如果没有得到,我心里很失落、心情很down,感觉不被爱,是不是自己不够好不值得对方付出……(各种内心戏、剧情),关注点:我的需求未被满足,我如提线木偶被别人提着,我的喜怒哀乐在别人那里。 了不起的每一步,给我们鼓掌。 端午安康,致敬生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