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于萍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宗阳
有句话说得好:“生活的意义正在于不断探索未知、不断丰富自己。” 学习,是一项人生回报率很高的投资,你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越多,能把握住的机会也就越多。一个人只有持续学习、保持开放心态,才会拥有应对变化的底气,才能在机遇到来时抓住它,成就自己。 其实,所谓的好运气,不过是好机会遇到了持续性努力。学习与不学习的人,短时间内或许看不出什么区别,但是日积月累就会有天壤之别。
张雪飞
心理咨询中最动人的瞬间,往往是来访者说起某个"不够完美"的关系片段。正是那些误解后的和解、争吵中的真实、沉默里的理解,让关系有了生命力。完美是标本,真实才是鲜活的爱。
史冬英
经常说只有成年人才适合进入婚姻,那么怎么就算是成年人了呢? 要是细分,可能有很多的标准,但简单概括起来,有两个方面可以参考: 1、有独立生活的能力。 不能否认,有些人结婚的目的就是因为自己养活自己太难了,或者换句话说,自己无法让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所以找个人来满足自己。 这样的结果对别人显然是不公平的,而另一方面,当你依赖别人的时候,就必然得让渡出自己的某些其他权益。 要知道,用婚姻来解决问题,最终一定会出现新的问题,甚至婚姻本身都会变成问题。 2、有处理自己情绪的能力。 有情绪是正常的,但成年人可以通过各种方法处理自己的情绪,而不至于让自己崩溃,更不会因此伤及他人。 我见过很多自称情绪不稳定的人,他们指望伴侣来给自己提供情绪价值,无限包容他们。 开始的时候伴侣是愿意的,也有这个能量,但长此以往,伴侣就吃不消了,然后他们开始愤怒和指责——你为什么变了! 但这真不能怪别人,一个人奔跑就很不容易了,再背上一个人,这个难度是无法想象的。依赖别人就会被别人控制,这也是必然的,没有人有义务为你的情绪负责,尤其是你还用自己的情绪去消耗和伤害对方的时候。 最后想说,婚姻不易,它只能是锦上添花,而不能成为雪中送炭。婚姻不是不美好,是它有进入的门槛,不达标的人,进去了也会被筛出来,而这个标准就是成年。
王倩倩
反反复复,喋喋不休,越是抱怨,事情越是糟糕,自己的精神也随之被拉扯到了崩溃的边缘。渐渐开始怀疑自我,感觉自己是个很糟糕的人,一无是处。太多的抱怨后,静下来,却发现最亏空、最内耗的其实是那个被疯狂抱怨所吞噬的自己。 抱怨,很多时候不是对他人不满,而是内心对自己极度不满,却无力改变,甚至是没勇气改变,于是寄希望于别人。而别人也不能拯救你,于是心生怨恨,口出怨言。越是抱怨的厉害,意味着你对自己越不满,内心越荒芜。 静下来,不要抱怨,坦然接受那些糟糕的现状和痛苦。已经很差了,再差也不能动摇什么。一旦停下抱怨,能量的东西才会真正回升。不抱怨,反省自己,接受自己,放松自己,差点就差点,糟糕点就糟糕点,没什么。
关玉苹
真正内耗你的人不是别人,而是你试图迎合每一个期待、回应每一句评价、解释每一次沉默的自己。记住,活成一个不被期待定义的人
刘全荣
我们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置身事中会让我们感到深刻的痛苦。更加重痛苦的是,我们的不甘心,执着的问自己: “为什么偏偏是我遇到这样糟糕的事?” 这句话非但没有安慰到我们自己,还会让我们在痛苦中无法自拔。感受到巨大的委屈。其实一件事情的发生有很多原因所导致的,既然发生了就接受因果的安排。可以反思,可以提升智慧,但是绝对不需要自责,自责和内疚是所有情绪中最让自己没有力量的一种感受。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我们相信,既然坏事可以光临我们,那同样好事也会光临我们的,其实我们也享受过好事,不是吗? 早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