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好的地方总结有两点, 1、习得性无助能长时间生活在绝望里
匿名
好的地方总结有两点, 1、习得性无助能长时间生活在绝望里,而且心情很平静,无波无澜。 不是每个人都能忍受活在绝望里,而且大多数人是都没办法活在绝望里。 2、习得性无助不怕失去,因为本来就一无所有,就像考试永远都是最后一名,都没有再退步的空间了。 坏的地方总结有两点 1、感受不到自我,因为无论怎么发出呼救,都没人回应,得不到回应,就感受不到自我。无助,没有希望,没有价值。 2、如果得到好回应,比如鲜花和掌声,他人的注视,会觉得很羞耻,反而会激发出负面情绪,觉得自己不应该正大光明享受到这些。
13温暖
11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影结
1年前
你想要的是什么?你想改变吗?
咨询师
徐慧梅
1年前
觉察到了自己的状态,感觉不能承受就要努力改变,如果适应了也许也可以锻炼自己的抗压力,能够站到对面看,说明你已经开始觉察了,觉察到了改变就来了,加油。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你的感受很细腻。 其实习得性无助是一种状态或者结果,它背后是深深的绝望、无力,甚至羞耻,是一种认命和自我放弃。 我们要改变的不是习得性无助,而是认命和自我放弃。
咨询师
史胜果
1年前
不能算好也不能算坏,归根结底是因为过去的经验自然发展出的心理模式,只看这个心理模式对于现在的你和未来的你是不是适用,如果不适用就需要刻意的训练自己,如果适用也不需要纠正。没有任何一件事是只好不坏的,也没有任何一件事是只坏不好的,全看你自己想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过你的人生
咨询师
朱杰
1年前
你好,我是心理咨询师朱杰。 我看到你说的习得性无助的好处,似乎也是表达了你经历了太多的失望,已经打到绝望,以至于都无法升起内心的希望感了。你称这种没有波澜绝望的感为好处,可以感受到你内在到底存储了多少无助与失望,又是经历多少次这种类型的情绪,才练就了这样面对困境毫无起伏的绝望感。 最后我又看到你说自己没有办法忍受别人的关注,更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感。我似乎能想象你在年龄相对小的时候是多么不被看到,无论是你的需求还是你这个人…… 回应你的问题,习得性无助好还是坏?整体而言,对于一个人来说,习得性无助一定是不好的。不过对于你而言,似乎练就了你心脏上的盔甲,让你看起来百毒不侵。不过这确实不是健康的状态。 如果你需要好起来,可能需要一定程度的成长过程。 希望给到你解答了。如果有需要,可以私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111
“在新旧知识之间建立联系”比“不断学习新的知识”重要得多。 不断整理自己的内存空间,每次有新知识进来时都要及时整理归纳,维持内存空间的秩序性。 不及时整理就会混乱,在混乱上不断加注,系统很容易瘫痪。
叮当
工作时想要上厕所怎么办,不能憋着。怎么做才正确。工作时上厕所罚钱吧。
叮当
一个人坚定的,头也不回的走,就是因为另一个人。在他的心里那个人最重要。
宾果子
我今年27岁,女友大我四个月。女友是我大学毕业三年后在公司相识。她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人很纯真善良,总是会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她有过四段感情经历,而我是第一次。我们在一起六个月,与她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很快乐。但是因为意外怀孕,打破了我们之间的平静。她的家人认为有孩子了就该结婚,但是我的家人觉得太早了,而且怀孕之前我没带回家给家人认识过,又是第一次恋爱,因此家人觉得孩子来得太早,不反对我们交往。我们两个人相爱,但是因为两个家庭的意见不一,很难达成共识。很可能会因此被拆散。女友告诉我,她很爱我,哪怕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也愿意跟着我努力。如果家庭达不成共识,愿意与我私奔。我明白她是愿意为了爱人付出一切的人。因此想请问老师,对于这样的女孩,我是跟她一同努力争取爱情呢,还是放手让彼此去追寻更大的幸福?
叮当
妈妈90多岁过生日,我应该送她什么礼物。是送衣服还是送吃的。我不知道送什么礼物。
和硕宝亲
今天干到凌晨一点收队,比预计早一个小时,我同事一直跟我搭配但现在,后来结束他去前面的时候,问我你怕不?我听了有点心酸,因为我也不是第一次住单位或者连轴转,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到现在的麻木,没有人问过我,你怕不?我们都有着彼此的缺点,但这是第一个问我,你怕不的同事,我有点破防了,很心酸…再加上最近遇见很多事情,对比过后,心挺疼…他今天也遇见不少委屈,我们在彼此互相劝慰,我感觉他可能也很心酸,我把屋子收拾的很干净,点上他喜欢的香…也许,生活还没那么糟糕…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