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刚被查出怀了,但是我很焦虑,因为他们还没来给我订婚,卡
六日
我刚被查出怀了,但是我很焦虑,因为他们还没来给我订婚,卡在经济紧张,我还没跟家里说不知道咋说,然后我很焦虑qian,工作也不能不做,不做就没qian,还要还qian,压力好大,每天情绪都不好,既想留着又不想留,压力过大,很烦躁,担心的事情太多了
12温暖
16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先处理情绪,再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咨询师
朱杰
1年前
你好,我是心理咨询师朱杰。 看到你的文字,似乎你进入了现实的两难境地,留下孩子的话,你们还没订婚,经济基础也不牢固,家里似乎也不知道怎么沟通;不留下孩子的话似乎内心也无法接受,毕竟孩子现在真实的存在你的体内。这种现实两难让你感觉到很焦虑,压力很大,情绪不是很好,又不知如何做决定。 不知道这种情绪你是一个人默默承受,还是有你的男友共同面对。作为孩子的父亲,他是怎么考虑的?他有什么打算吗? 面对两难问题,可能不得不面临决策,而且你的这个决策还不是自己一个人能做出来的,也有一定的时间限制。 如果你需要,可以私信我沟通。祝好!
咨询师
陈奋
1年前
你现在的状况确实很难处理,换上别人也一样的会烦躁。找个信任的人商量一下吧。
咨询师
刘伟路
1年前
各种担忧、焦虑的基础逻辑,是源自于在人生中对于事件的掌控力不足,无法预置未来,对未知充满了恐惧和迷茫,建议你先把自己的生活理清楚,与男方共同协商和面对,不要内耗,事情总可以解决,如果需要专业帮助,欢迎随时来跟我交流一下
1
咨询师
梁芳
1年前
除了担心,现实中还能为自己做些什么呢?看到担心背后的恐惧,如果它会说话,它想对你说什么?你又会如何回应它?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夏天
曾经以为学生时候的情谊不会改变,好像一切脱离了陪伴都回不去了。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跟老公已经快两个月没见面了,平常都是跟自己父母带着孩子在老家生活,老公的工作性质就是长期在外地。只有孩子幼儿园放寒暑假才带过去。越来越受不了这种丧偶式婚姻。尽管我平常会找些事来做让自己忙起来,但我觉得即便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或者把孩子带的再好那也只不过是在独善其身罢了。比不过一家人在一起好。尽管平常跟老公也会保持沟通或者视频交流,但始终感觉还是缺少点什么。我觉得自己还不如单身女性活的洒脱。假如我是单亲妈妈的话至少还可以随心所欲的去谈场恋爱不受道德约束。现在真的是太憋屈了,总觉得有种无形的枷锁在束缚着自己。以前也因为太空虚跟某些异性玩过暧昧但始终有道德约束所以现在也不玩了。离婚另外选择也不现实,我老公也没做错什么并且能给我和孩子提供经济保障。
你的芒果甜吗
一个人的内心就像一个储存器, 如果装满了某件事情或者某个人, 就没有多余的空间去装别的东西了。 然而世界上除了爱情还有许许多多美好的事物存在。 比如友情,亲情,美景,美食,美人,运动,驾驶,音乐,读书,写作,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等等, 不停提升认知, 不断超越自我, 焕发生命能量, 都是很有趣的事情。 所以一个生命究竟应该以怎样的状态存在才比较有价值? 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课题。
一一
然后使劲消化掉,到了明天又会碰到这种模式 先应激再生气后消化 好像这些不讲道理的人是我早期和爸爸的相处模式
笙亓
近期遇到一位无理辩三分的阿姨,忽然让我联想到自己不自信的心态,就是无论自己是否真的没有错,如果别人理直气壮的说是我的问题,我都会疑惑几分,和这位阿姨正好相反。 也正容易吸引这样的人。 所以在过往经历的累积中越来越加固了这个错误认知。 是什么事在一开始让我建立了这样的思维呢? 在家人都说是我的出生拖累了妈妈,在妈妈说她的牺牲都是为了我,在妈妈说我年幼时做错的事都是我的天性与她无关,在她说管不了我,在姥姥无缘由整日的指责,在爸爸不知为何从未出现过,在我出生时因是女孩而被轻视。 这些事哪有统一的对错,对错似乎都是基于他们自己的,他们全部都不认为自己有错。 却有时认为是我的错,可我什么都没有做啊,却也总是觉得自己有错。 如果我在道德标准,法律之内都是合理的,那我才是对的。如果在我没有伤害别人、什么都没有做的前提下,别人冒犯了我,那是别人的错,仅此而已。 我连对错都分不清,写下这段话像是一个几岁的孩子,也是捋清秩序,找回维护自己边界的力量。
Elaine
24岁,读研马上面临秋招,学不进去习,有时候坐在电脑前刷一天知乎都没有学一分钟。我知道不应该这样。。。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