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有的人性格会是回避型依恋? 因为小的时候和父母相处
孙三丽
为什么有的人性格会是回避型依恋? 因为小的时候和父母相处就形成了。 比方说,父母对孩子情感的忽视, 孩子想要引起父母的注意,却失败了。 长期就形成了回避型人格。 不再愿意和外界沟通, 把自己封闭在很小的世界里, 因为这样就不会受到伤害了, 也不想再体验被父母忽视的冷冰冰的感受。 这其实是潜意识开启的自我保护, 但也造成了另外一个结果, 就是在现实世界里,人际关系受挫。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洪小祝
多年来,你一直把我关在门外。 你嫌我太脆弱,嫌我爱哭泣, 你嫌我拖了你成熟、勇敢、理性的后腿。 你用忙碌来麻痹我,用成就来掩盖我, 用社交的微笑来伪装我。 但我就在这里,从未离开。 在你午夜惊醒的汗水里, 在你莫名其妙的孤独里, 在你看到夕阳落山时的那一抹酸楚里。 我不是你的敌人, 我是你失去的另一半。 我带着你最初的好奇, 带着你未被污染的直觉。 来吧,抱抱我。 别再要求我长大, 别再要求我懂事。 让我陪着你, 我们一起, 才能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李萍
听《上官婉儿传》:一生都在自愈的女性 作为心理咨询师,听完上官婉儿的故事,最触动我的是:她一生都在带着创伤,拼命活成自己的光。 她从掖庭罪奴走到巾帼宰相,童年缺爱、一生动荡、背负伤痛、身处险境。她没有被苦难打倒,反而把委屈化成才华,把伤疤活成风骨。 她教会我们: 真正的强大,不是没有伤口,而是带着伤,依然选择向前。 人生再难,也能靠自己自愈、自立、自救。 愿每个经历过困境的人,都能像她一样,在风雨里做个大人,在心里留一束光。
侯智慧
人生不要设计得太挤。不管做什么,都要给自己留点空间,好让自己可以从容转身。留一点好处让别人占,留一点道路让别人走,留一点时间让自己思考。任何时候都要记得给人生留点余地,不冒进,不颓废,不紧张,不松懈,得到时不沾沾自喜,失去时不郁郁寡欢,得失之间淡定从容。
王芳
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 老祖宗说的多好 不敢随意解读,读百遍,其义自见
王倩倩
用榴莲来举例: 我喜欢吃榴莲,我觉得榴莲是很美味的。 你不喜欢吃榴莲,你觉得榴莲太难吃了。 谁对谁错呢?有标准答案吗? 没有…… 所以,当有人反对你时。 请告诉他:站在你的角度,你是对的。 不用过多争执内耗, 然后,你坚定地走自己确信的路。
段雅坤
治愈不是消除痛苦,而是让痛苦不再影响以后的人生。 在痛苦中看见真实的自己,本身就是一种治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