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只有自我足够的稳定,才会有舒服的关系。与外在的每一份关系

孙三丽
只有自我足够的稳定,才会有舒服的关系。与外在的每一份关系都上演着你与自己的关系。 在关系当中,任何一把刺向你的刀其实都有你的参与,如果没有你的配合,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伤害你。 你更需要给自己一个温暖、容纳、自我支持的空间,你才会在外围的关系里有个永远的归处,不会用伤害自己来维系关系的存续。 当你可以和自己联结,你就可以在关系里进退自如,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也就没有人可以伤害到你了。 对于每一次情感困境,都应该被转化成去看见自己、陪伴自己和修通自己的机会,毕竟只有你最应该在意自己过得好不好,伤的痛不痛,你的存在是被值得看见的。

1温暖
0回答
于萍
温暖了
相关回答
郑洁
邢娜
(转引) 马基雅维利看透了一个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没明白的道理:赢了争论的人,往往会输掉全局。沟通的目的从不是在对话中 “打败” 别人,而是在不引发对方抵触、不挫伤对方自尊、不招致对方报复的前提下,不动声色地让结果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倾斜。这才是关键 —— 也是为什么在任何争论中,最有力的举措就是从一开始就不参与争论。 因此,“不争论” 的第一步是:拒绝接受对方的 “战场邀请”。具体可从三方面入手:控制你的自尊、控制你的语气、学会提问。 原创 我是愚者 我是愚者 2025年11月25日 16:35 陕西 2.0万人 在小说阅读器中沉浸阅读 你再也赢不了任何一场争论了 若你听懂了"闪读悦享"接下来要说的话,你就会彻底放弃 “赢争论” 的念头 —— 因为你会明白,对大多数人而言,“赢了争论” 恰恰是失去权力、失去尊重、失去人生掌控权的开始。回想一下你上次 “赢” 争论的场景:或许是和伴侣争执,或许是和同事辩驳,又或是在网上纠正了一个非得分出对错的陌生人。你证明了自己的观点,摆出了所有事实,表面上看你是 “对” 的,但事情真的变好了吗?伴侣因此和你更亲密了吗?同事之后更愿意和你合作了吗?就因为你在会议上驳倒了某人,老板就悄悄把你的晋升申请放进档案了吗?大概率没有。事实上,你若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你越 “正确”,现场的气氛就越冰冷。马基雅维利看透了一个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没明白的道理:赢了争论的人,往往会输掉全局。沟通的目的从不是在对话中 “打败” 别人,而是在不引发对方抵触、不挫伤对方自尊、不招致对方报复的前提下,不动声色地让结果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倾斜。这才是关键 —— 也是为什么在任何争论中,最有力的举措就是从一开始就不参与争论。可在现实生活中,该如何做到这一点?既不做任人拿捏的 “软柿子”,又能不争论就达成目标?我们不妨用马基雅维利的思维拆解:冷静、清晰、务实。无关 “友善”,无关 “强势”,核心是 “有效”。首先,我们必须重新定义 “赢” 的含义。大多数人把争论当成一场 “竞技”:有人得分,有人难堪,有人怒气冲冲地离场。这更像一场闹剧,而非策略。从马基雅维利的视角来看,只有满足以下三个条件,才算真正的 “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