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觉得我还没做好准备渡过这样的生活,父母却嫌弃你什么都嫌
匿名
我觉得我还没做好准备渡过这样的生活,父母却嫌弃你什么都嫌弃,人的归属感在哪里,人的彼岸在哪里
13温暖
1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舒丽
1年前
很多人还没学会怎么做好一个父母,就已经成为了父母,把自己无力的期待赋予孩子的人生,亲人的伤害比外人的更为痛苦,但往往越是弱小的时候伤害越多,越需要披荆斩棘,很心疼你的经历,但无力改变原生家庭,要想办法改变自己的生活,才能更加快乐
咨询师
杨丽琴
1年前
父母嫌弃或许正是不够好的他们自己,只是他们把这部分投射给你了,被嫌弃是他们的认知局限,不是你的错。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你好!看到你内心有些忧伤,不论好与不好都期待父母一样爱自己。
咨询师
王有涛
1年前
孩子不是原生家庭的主人,有时候想情感的奴隶,正是在原生家庭里不舒服,才推动我们,逼着我们离开,去创造真正属于自己的地方,那里才是我们的归属
咨询师
王有涛
1年前
如果在家有爸妈宠,滋润得像王子公主,结婚成家?那可得等等,树大分叉,人大分家,雄鹰所以能展翅,因为小时候被父母推下悬崖。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1. 父母的溺爱 是爱吗? 我觉得 不是 只是他们自我感觉良好的投射到孩子身上 你说呢? 2. 为什么作为孩子感受不到所谓的父爱母爱 但是家长却一昧认为这就是爱你 比如说 一边给予你满足你的要求 一边说恶毒的话态度极其恶劣 冷漠 然后孩子只记住了父母丑恶的嘴脸 父母只记住了自己的牺牲奉献
是Daren啊
遇到无法用语言准确表达的痛苦该怎么办?
岸部真美
我是今年的二战考研生,为了考研已经在寄宿机构呆了半年,之前还一直挺努力的,但是最近正该冲刺的时候却不想学习了,但玩又玩不好,很难受,感觉失去了动力
amor
今天的一条新作品,晚上加会班
情说147852
希望老公能快点找到好工作,担心老公一直不工作他会有心理压力。毕竟辞职后真的很难再找新工作。
感恩
我的工作和生活分不开,满脑子都是双休的时候去学习。这种状态的感觉一直停留在高三那个时间段,但是实际身体是放假了躺在床上休息 打游戏。 内心就会对自己不满,好像一个人是我的妈妈在骂我的那种不开心 自责的感觉。 而且我满脑子都会围绕工作的不开心,不开心是自己认为别人对我的不好。停不下来,产生很多幻想。 我觉得所有人都不喜欢我。 和我留守 每个阶段不同地方住的经历有关吧 我真的深深的感受到 在脑海里面,我奶奶不喜欢我的感觉,我是累赘,孩子的感觉占据着我 工作了,发现帮助他人,时间久了他们第一时间就是使唤我。我一旦不好说话了,就反弹了。我帮忙竟然是希望别人对我好点,这种感觉本质是一种讨好。可能是童年接受了太多的恶意,我的生活花费本质就是一种原罪。 就是罪恶,是因为我拖垮了爸爸妈妈生活,假如我没有了。爸爸妈妈就不会那么累了。这种思想牢牢在我内心深处生长。 但是我要活下去,我要欺骗自己活下去,可是那种自己让父母那么辛苦的罪恶羞耻感又是存在的。。。矛盾又难受。 我每天都活在别人讨厌我的,我存在是伤害别人的扭曲认知里面。 我那时候才可以活出自己呢?哪时候我才知道哪时候的奶奶就是因为穷,奶奶因为自己内心的匮乏,伤害了我。 我的存在是美好的,我善良的品质是被人喜欢的。我的不计较是可以交很多朋友的。 我哪时候可以活在当下呢?我为什么一直活在十几年前呢? 哪时候我才是安全的呢?天天活在被伤害,体罚,虐待,嘲笑的感觉里面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