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觉得我还没做好准备渡过这样的生活,父母却嫌弃你什么都嫌

匿名
我觉得我还没做好准备渡过这样的生活,父母却嫌弃你什么都嫌弃,人的归属感在哪里,人的彼岸在哪里

13温暖
1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很多人还没学会怎么做好一个父母,就已经成为了父母,把自己无力的期待赋予孩子的人生,亲人的伤害比外人的更为痛苦,但往往越是弱小的时候伤害越多,越需要披荆斩棘,很心疼你的经历,但无力改变原生家庭,要想办法改变自己的生活,才能更加快乐

父母嫌弃或许正是不够好的他们自己,只是他们把这部分投射给你了,被嫌弃是他们的认知局限,不是你的错。

你好!看到你内心有些忧伤,不论好与不好都期待父母一样爱自己。

孩子不是原生家庭的主人,有时候想情感的奴隶,正是在原生家庭里不舒服,才推动我们,逼着我们离开,去创造真正属于自己的地方,那里才是我们的归属

如果在家有爸妈宠,滋润得像王子公主,结婚成家?那可得等等,树大分叉,人大分家,雄鹰所以能展翅,因为小时候被父母推下悬崖。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我想使劲抓住这个觉察好好感觉一下,感觉这个觉察就像一个光滑的小线头一样我用力拉会拉出很多秘密,如果我不注意这个小线头它就会消失了,又会变成我的潜意识。 小时候经常暗中观察爸爸妈妈的吵架(妈妈今天都向我唠叨了那些事情,爸爸今天打麻将输了没有?输了多少赢了多少?爸妈是不是要真的离婚我要提前做好准备。),认真观察家里的经济情况(我家里欠别人外债具体多少?我家里一年收入多少钱?生活开支多少钱?),我能力所能及的为这个人做些哪些事情?我内向懂事话少、节约,不顶嘴。感觉是像趴在比烟囱还高的地方,在俯视着一家人的行为活动和心理变化,还有这个大家庭的走向,为这个家里面感到着急、愤怒、心疼、……,转头俯视邻居家:我感到羡慕妒忌感叹 这让我想到为什么我现在也经常俯视我这个小家庭和俯视朋友的家庭,最多的还是使劲关注自己的这个家庭关注的太狠了,狠到像是把这个家打包了一样背在自己身上。小时候也是把自己的家庭打包背在自己身上,一边背一边走。在走的过程中还能感受到爸妈在里面吵架,姐姐在里面我行我素,叛逆大手大脚花钱。在走的过程中,我一边叹气一边负重前行。在走的过程中感觉不到什么希望。在走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是在沙漠中行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