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父母总是那么胆小怕事,说这个惹不得那个惹不得,遇到

匿名
为什么父母总是那么胆小怕事,说这个惹不得那个惹不得,遇到事只有一句话叫忍,叫我们乖,企图把我们也教成那个样子,现在我发现自己也有点那样了,骨子里怕人怕事,遇到属于自己的权利也不敢争取,生活里面明亏暗亏吃了很多,请问应该如何解决

8温暖
17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
评论
之前的我也会这样,后来我也会这样子教孩子,现在活出自我,父母孩子都很好,我也很自在很轻松!脱离原生家庭,是成长第一步!不是让你违逆父母,而是要去活自己!但这个需要沟通来解决。

第一就是向内观,我们的内在都是本自具足的,只有不断的向内观,我们才会变得安定,浮躁的心才会被我们降服。 如果我们一直在向外索取,我们与内心的链接就会丧失。当别人的样子成为我们目标的时候,我们就会与自己渐行渐远。第二不设限,当我们内观以后,我们就能静下来,具有意识的认识到那些过去限制住我们的思维模式,我们要打破思维的束缚,解放思想,释放出我们真正的行动力。我们知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但是只有敢于始于足下的人才能够行千里之远。所以打破一切的自我约束,敢于行动,敢于改变,最后你会发现一个真正内心强大的人,是不需要依赖外界的任何事物来支撑自己的。不需要华丽的衣服,不需要顶级的豪车,因为他们自己就能把自己活成一个强大的能量。

“不想成为你,却慢慢成为了你”。子女和父母的关系纠缠常常有这样的现象。 父母无疑影响着你的为人处事、思维习惯、信念价值观等等,但你和父母终究是相互独立的生命个体,有着不同的生活经历和时代环境,是一个完全可以有选择的独特个体。 真正有效的途径就是个人成长,通过咨询深入地充分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从而有能量选择“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要解决这种情况,首先要自我觉察,意识到自己因父母影响而形成的怕事心理。然后通过学习知识,了解自身权益,增强维权意识。同时,可从小事做起,尝试主动争取权益,逐渐积累勇气和信心。还需多与积极勇敢的人交往,受其感染和鼓励。另外,要不断自我鼓励,肯定自己的每一次进步,逐步克服怕人怕事的心理。

既然意识到了,遇到事情时可以适时做一些新的不同以往的尝试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sedona
""

单身的苦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生活自有因缘定数,它不满足于任何人的私心贪欲。 善,是人性中所蕴藏的 一种最柔软、最有力量的情怀。不管如何艰难,坚持善良;不管多么孤独,坚守人格的高尚。一直善良下去,只问自心,不问得失。 你的善良,或许不会马上回报, 但一定会在另外的空间节点,得以弥补。 不管我们从事什么工作,不管我们扮演什么角色,要守护好一颗善良的心,不用担心我们的善良没有人能看到! 你看到丑陋的变得越来越美,当你发现一花一草都在对你微笑,当你发现每件事都充满顺缘,当你发现身边的人越来越喜欢你。这就是善良的回报! 生活中有一些人对人处事时,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恶口、两舌他人,在甲面前说乙不好,在乙面前说甲太差,且自作聪明认为两边都会占便宜,殊不知只要甲乙一会面、沟通,丑恶立现! 信任之墙轰然倒塌之时,也是贵人、好友疏远之日! 有人说:“不要去欺骗别人,因为你能骗到的人,都是相信你的人。”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福禄随之,众邪远之,众人成之! “众”无“从”者,即单剩下一个“人”字——孤家寡人了!可即使是个“人”字,简单的一撇一捺,结构也是互相支撑的! 所谓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你付出的善意,如同空气一般是流通的,终有一天也会降临到你的身上。 一心善念起,万千福报来。愿你广种善因,广结善果。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