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远离父母管教。做事妈妈总爱指指点点,好烦人
匿名
远离父母管教。做事妈妈总爱指指点点,好烦人
12温暖
15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梁芳
1年前
父母的管教方式让你很不舒服,很想远离,感觉在父母眼里自己哪哪都是问题毛病,这让你心烦又很无奈。 需要想办法解决一下当下的困境。可以具体聊聊吧
咨询师
王烺
1年前
先把这些指点分个等级,哪些是勉强能接受的,哪些是绝对不能接受的,这是你的烦也会降低一些
咨询师
王慧娜
1年前
不同的年纪,对于妈妈的指指点点会有不同的理解。我不清楚你的年纪,所以我不能妄加评论,但是觉得妈妈指指点点感觉很烦,这个就要去看你和妈妈之间的养育关系是怎样的?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你有区分的能力,对于那些不正确的说教,你可以不赞同,也可以远离。
咨询师
姚冰
1年前
烦就跟妈妈讲,老妈,你讲的都对!这招很管用,你可以试试。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你
喜欢的影视作品跟综艺节目会看很多遍
叮当
老师社会心理学讲的是什么
心情
我谈过几段没有结果的恋爱,每次都是冲着感觉去的,但无疾而终。现在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出现好几个相亲对象。可是相了几次,就算对方门当户对,我却特别反感相亲过程中的流程。比如有一次男女双方先看照片,颜值过关者各自妈妈领着见面,再去一个地方聊天。聊完天男的加我微信,说再联系啊,就再也没有联系。我呢,不知道是受不了这种相亲形式,还是对这个男的没有太大的感觉,完全没有以前看见喜欢的小哥哥就主动去撩的热情。昨天又出现一个说交换看照片,我直接拒绝了,说条件合适就加微信吧,反正照片微信里也有。我突然发现我反感的原因是非常深层的。不是担心自己颜值不被认可,实际上我感觉在这种情况下认可和不被认可我心里都是不好受的。因为我感觉自己像个商品,在等待买家的挑选,对方其实也一样。首先是商品的外观——颜值,然后是商品的质量——家境,学历,财富。对方如果跟你继续交往,这个商品就是有市场的,对方如果不跟你交往了,这个商品就有滞销风险。然后再转念一想,如果我是商品,那存在的意义就是要实现利益最大化,否则我完全有能力养活自己,跟个普普通通的人结婚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价值增值的,跟个人中龙凤在一起市场竞争太大,我资源不够。最终能否变现还不好说。如果这样我为什么要进入这个市场被人挑挑拣拣呢?如果我不是商品,我又为什么又活的像个商品一样,颜值身材是我的包装,学历家境事业是我的内核,不可以太性感,别人会不放心,不可以没有诱惑力,因为对方会没有动力,不可以太矜持,因为要主动出击,不可以太主动,因为会会掉价,不可以没有工作,因为没有价值,工作不可以太好,因为女强人别人不喜欢。这么多的别人,真正的我又在哪里?我努力护肤,研究穿衣打扮,那是是因为我想要早上起来看见一张我看见就喜欢的脸,我经常练瑜伽健身,是因为我想要健健康康的自己。我努力读书,拿到高学历,是因为我想要更上一层楼,看见更美的风景。我拼命工作,是因为我的工作是我儿时的梦想,我因为爱它而更爱这个世界。我丰富自己生活,是因为我想要让内心处在美好的状态。对我来说,这些努力是做成了100分,还是50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因为这些努力而找到了自己。可是,我突然发现周围的人,在最亲近的人的眼里,这一切变成了得到一份好婚姻的条件,这还不够,我必须在掉价以前,连同“好妻子”的个性特质一同,去找到一个“好归宿”。至于我是谁,我在被选择和选择时心理感受如何,没有人真正关心。这真的是幸福人生该有的样子吗?我看见我身边有的女孩就这样哄抬着,洗脑着走进婚姻,幸运的很幸福,不幸的没有人能够真正的保护好她。身边的确有人真正的关心我呵护我,可是我却感觉真正能让我幸福快乐的人只有自己。我很害怕把重要的选择权判断权交给除自己以外的其他人,因为似乎除了自己,没有人真正有能力和意愿保护好我。有意愿的人没有足够的能力,有足够能力的人还没有出现。
---
事隔两年后 女的主动联系喜欢过自己的男的 对方回复了一次后 就没后续了 要不要继续呢 要继续的话要不要给自己设置一个期限呢 因为彼此都三十多的中年人 女的是单身可以确定 男的是不是很难了解到情况 虽然说至少尝试了一下 但是我觉得自己喜欢的是过去的那个也喜欢自己的他 不了解现在的他 想谈恋爱好难…….
看你背影
男朋友考研压力大心情不好,前两天吵架了。他一气之下,在我们有约定过不提分手的情况下,他提出了分手,说谈下去没意思。然后没等我有回复立马删了所有关于我的联系方式。他下个月考研了压力大我理解,我也知道我不能去给他造成负担,可是现在我既委屈又害怕,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我昨天拿朋友的手机给他发了条短信,大概内容包括:你考研压力大,造成你困扰我很抱歉,解释那天都是生气说的气话,以及自己的想法,可以等你考研结束再谈,但我希望你能给我个答复。可是他一直没有回复,现在我不知道怎么办了,也不敢贸然打扰他,我们两个还有挽回的余地吗?如何挽回?
ihii
每天大部分时间在家里,但是我发现,如果一个人在家呆久了,到45点或晚上,必须出下门,不然人会不舒服,为什么会这样。出门得到了什么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