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回娘家总是不高兴,中午带孩子回去,我说我下午还要上班,妈
匿名
回娘家总是不高兴,中午带孩子回去,我说我下午还要上班,妈妈问我那孩子呢,我说带回去给婆婆带,孩子很喜欢在那边玩,妈妈没有一次留孩子在那边玩很不高兴,还有我之前和前夫离婚又复合的,我弟弟30岁了一直不结婚,都很着急,今天我妈妈就说了因为我之前离婚,导致我弟弟不想结婚,我想听听实话,真的是因为我吗
10温暖
6回答
梁静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陈方媛
1年前
每个人都有他的成长经历和成长模式,她可能在这个事情上着急了点,但这个事情真不应该怪你呢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你弟弟不结婚肯定不是因为你,是他的认知出了问题。或者说原生家庭中父母对他的影响造成的。所以妈妈对你说你的话不要放在心上。。
匿名
1年前
好的、确实是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你似乎一直都很介意妈妈对你的态度,不论是对孩子(妈妈不爱你,所以也不爱你的孩子),还是弟弟(妈妈不爱你,所以什么破事都埋怨你),其实背后都是妈妈是不是不爱你。 或许这是你从小到大的情结,但你已经是成年人了,就算妈妈对你不爱,或者不够爱,都不是你好好生活下去的决定因素了,不必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接受就好。
相关回答
岸部真美
我是今年的二战考研生,为了考研已经在寄宿机构呆了半年,之前还一直挺努力的,但是最近正该冲刺的时候却不想学习了,但玩又玩不好,很难受,感觉失去了动力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50一小时,听听我的故事,有老师来吗?有的话私聊我,最好是70后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或许她洞察人性的微妙之处,深谙温柔与辱骂皆是我的情感触发点,当时,我以淡然的笑意回应她,告诉她可以选择凭借身份之便压制我,或是选择羞辱我。然而,她却以淡然的笑容婉拒了我,坚定地表示她的性格绝不允许她做出这样的行为。毕竟,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此后,她选用了温柔绝杀技,即便了解这是一种社交手段,然而,这如同一瓶热水浇在冬日的冻泥之上,瞬间让我心中的坚冰融化了一角,变得柔软而松动。这无疑是一个美好的开端。 我和为数不多很优秀的人提及过这个问题,我觉得她们十分聪明,我也选择了坦诚相告,在我心里她们着实优秀,我认为我确实有很多地方不如她们,但我接受她们仰着头的“袭击”,然而她们并没有倚仗优势来羞辱我,反而更加婉转地处理社交关系,避免了触及这一敏感点。我想我赌对了,她们的骄傲不允许在了解别人的软肋后仍无情戳之,她们深知自己是上层人,有素养、有智慧,她们不允许自己低级愚蠢…
Franksaid
一个已经半年多没人说话的群,今天突然一个开发人员@了组长,说“刚接完孩子,一会回办公室”。 我不确定怎么样解读这句话。看看各位老师的解读和我的个人理解是否一样。
Cecilia
从小学到高中,我一直是朋友不多,但有几个真心好朋友的人。但是到了大学,就没什么志同道合朋友了。大学以前我属于相貌平平,但成绩很好有才华的那种。18岁入大学以前我割了个双眼皮,瞬间颜值从5分变成8分。因为我五官除了眼睛单眼皮,其他都长得很好,脸是鹅蛋脸,人高,苗条。进入大学,我感觉男生对我很有兴趣,还有不少对我一见钟情的,但女生没有什么愿意与我走进的。我不排斥交朋友,对交朋友我一直是很开放的态度。但是我同寝室的室友因为嫉妒我长得好看,在学校社团,创业,实习方面都很厉害,后来霸凌我。 我以前都对人是一片真心,坦诚以对,从那以后我就非常害怕同性的嫉妒心了。我很害怕她们嫉妒我而对我心怀恶意。 说说我遇到的几个交友现象: A是我在一个海归party上认识的,A是个女生。我不是海龟,去的目的就是认识认识新朋友。A是个海龟,在外企工作。当天我可以说是比较惊艳的,有两个男生对我表示好感加我好友。A相貌普通,但我觉得A挺有意思的,是很理性的女生,我们聊的不错,相约之后再约了吃饭,我想当时我们都是本着单纯交个朋友的目的。一周后我们真的约饭了,因为离我工作地方很远,上下班高峰很堵,我迟到了。不过还好不是很久。我和A对于迟到的事情道歉,我说路上太堵了,我车技也很一般。A说没事,她对我开车的事情很好奇,追问我平时上班是否开车,我说是啊。从中得知她是坐地铁上班。然后聊了聊工作,我说我是在创业,她很惊讶,她的情况是在上班,月收入7-8千,而我的收入已经年入百万了,不过我没告诉她怕她心里不舒服。饭毕,我抢着买了单,她说下周五再一起吃饭,我说好的。 然后的一周我出去旅游了,也发了朋友圈,她也看得到,为了周五赴约,我还想着行程要在周五前结束。但是到了周四,没想到她突然说例假来了痛经,来不了,我隐约感觉是个借口,不过还是安慰她好好休息改天再约。不过我隐约感觉她可能并不想再赴约。后来过了几天,她另说了时间(是我问她再约的时间,还是她说的,我已经忘了) 第二次吃饭,我感觉她不太热情,我问她上次例假怎样,疼得很厉害么?她顿了顿,好像有什么别的事如鲠在喉……这次吃饭她买单。 然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看她的朋友圈,每天几乎是食物,有一张和朋友的合影,她的朋友都是长相很普通的人。 这是和A的事,发出来想问问,分析分析,是不是A觉得和我有差距,所以不想和我做朋友?还是觉得我开车+创业刺激她?
豌豆
想发朋友圈不敢发,怕我的房东和我的同事领导知道我过的好! 如果房东知道我在这生活的好,可能给我涨房租,房东可能觉得他给我做了多大贡献似的,我没有更多的钱可以交房租。我也担心暴露的多会让房东盯上我,类似性骚扰。 如果比我高级别的同事知道我在这过的好,他们有可能给我增加更多的工作,因为他们知道我过的好,我不会辞职,所以就不怕给我加活! 想发的内容“昨天看了两个小时违约责任,听了一小时别人的困惑从中汲取营养。7点天还亮着出去溜达顺便晾头发。在公园溜达蹦跶了一个小时,准备出去看看图书馆角楼开了没,没开!沿着河边往回走,这里的人太会玩了,河边上下设置的细长的跑道,可做的木长凳,修剪好的花草,沿着河边,有老年红河队(雄赳赳气昂昂),吹萨克斯、打鼓的夫妻(甜美欢乐),青年弹唱吉他(轻轻摇摆)……快十点才回来,不想回,天已经黑了,手机马上没电了,回来的路上有点害怕,路有点长,我想飞回来。十点多秒睡。”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