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控制是中国家庭关系中最常见的问题。 控制就是把别人当成自
孙三丽
控制是中国家庭关系中最常见的问题。 控制就是把别人当成自己的一部分或工具,像使用自己的手脚那样使用别人,并且希望使用起来得心应手。 因此,控制者总是千方百计否定别人的能力,打击对方的自主性,使他丧失自我,乖乖地服从控制。 控制有三种: 硬控制:批评、教育、命令、指责、羞辱。 软控制:讨好、胡闹、施苦肉计、要挟。 无形的控制:承诺、恩赐、以身作则、威望。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徐小慧
之前因为女儿青春期,我想更好的与女儿相处,加上想更好的了解自己,2012.3.7日我考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此与心理学结缘。 随着不断的学习我与女儿的关系越来越松弛,现在也经常聊天,今天女儿和我谈了她昨天做的一个梦。梦是这样的,梦中女儿不停的解释我是好人,但最后她被蝙蝠侠所杀,死于哥谭市,女儿说直到死之前才知道自己原本就是坏人,只是自己被自己的人设所困,不愿意面对自己是坏人的事实。她恍然大悟~~ 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被自己的人设所困,不停的要证明自己,却忘记了自己原本的样子。其实我们本身就是有力量的,有价值的,我本自具足,可是我们由于自身的力量不够,所以就向外求,求认可,他人认可了,就证明我有价值了,他人的一句否定,会让我们有情绪产生困扰,郁郁寡欢。 生活中没有什么好人坏人,有的话也是我们认知层面,凡事有好的一面,坏的一面,人也一样,一旦你接受了人无完人,也就是接纳了自己的不完美,我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你呢[太阳R]
李芳君
在和人交往的过程中, 如果你觉得不舒服, 而又不敢表达, 那就是你的自我价值不足 要做到身心合一的表达自己, 先要提升自我价值。 ——林文采博士
姜丽敏
父母在教育孩子上有多自信,孩子的逻辑就有多破碎。父母有多谦卑向孩子学习,孩子就有多智慧。
王富菊
那些需要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的人,本质上就是自私的。他们爱的不是你,而是自己的感受。他回头不是因为你有多重要,而是因为「没有你」让他不舒服了。
赵莎莎
人生最好的状态是,让哲学对付苦难,我们享受人生。
李有军
今天,又是一个团圆日,月与灯依旧。愿无论今时今日,您在何处,都能和家人过个团圆节。一声问候,一句祝福,祝您合家团圆,幸福满满!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