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发改委,商务部等十六个部门提倡大学生毕业从事家政服务,都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发改委,商务部等十六个部门提倡大学生毕业从事家政服务,都这么荒唐吗?善于脑力劳动的人学习完了去从事体力劳动,他们自己的饭都不会做还给别人做饭?搞笑的背后让人唏嘘,整天骂大学生脱不下长衫,如果为了脱下长衫而打螺丝,那为什么不直接打螺丝,还得十年苦读把血汗钱送给资本和有关部门,就好像说钱不是好东西,你们别要,有罪,给我,我帮你们解决罪恶,你们获得新生

11温暖
6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1年前
我觉得这个时代很少能有普通人有出息的了,机会越来越少,不然不可能那么多人失业,那么多饭店关业了。

以前是2G社会,需要很多脑力劳动者,提高生活质量水平,现在5G社会,物质丰富,更需要的是Ai和体力劳动者,因为中间平庸的工作岗位可以用Ai代替,大学生刚毕业,对于以上两种选择,体力劳动者会更适合更快一些!重要的是,现在的体力劳动者,也需要学习,也需要高水平~ 但还有一条路,大学生也可以选择做操控驾驭Ai的那一类人群,再或者选择自己成为资本!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1年前
关键是牛马也没机会当

伸展
1年前
现在还鼓励生育呢,牛马越多越好,你们卷起来,权贵只管享受

只是社会容纳不了那么多大学生,但总要找个就业突破口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微风
昨天下班前跟同部门的同事发生了一次不愉快的沟通。她的职级比我高一级,但不属于我的直属领导。 在沟通的过程中,她说了很多“逻辑混乱”、“没有条理”的话,我是个讲道理的人,但她完全不讲道理。她甚至还张口就说我工作做得不好、工作态度不好,但你追问她的话, 她就避开扯到别的话题上面去。由于我不擅长跟人争辩,她说的很多话,其实都是我不认可,但是我几乎没有怼她(因为当时不知道怎么怼)。 晚上回到家后,开始在脑海里复盘怎么怼她。越想越气,越想越希望回到当时的场景怼死她。 今天白天到了公司,我们表面上照常相处,但是我真的是恶心死她了。每次倒茶、去洗手间从她座位旁路过都会感觉不自然、不舒服。 我会一遍一遍想起她说过的那些让我不舒服的话。特别是一想到她昨天说我工作做得不好,我就很难受。我今天还特地去拉了一下数据,数据显示,其实是她的工作做得更不好。但我也没有办法再特意找她去反驳她,否则又会挑起“战争”。而且她属于那种:自己不知道自己做得不好,还觉得别人不行的人。 虽然她职级比我高,但是她工作能力很一般,她逻辑性、条理性比较差,经常把事情安排得乱七八糟的。平时工作上,我都是能不跟她说话就不跟她说话的。 发生这件事情后,让我困扰的是,除了感觉到难受之外,我发现自己感觉到自责(而且比较深)。我在想,如果我当时换一种方式跟她沟通,是不是关系就不会搞得这么僵(虽然我觉得我并没有什么错)?当时那句话,我不那样说,是不是可以处理得更好? 这种自责的感受让我感觉非常不好。能够帮我分析一下,我为什么会自责吗? 另外,我看有些人,跟他人“争吵”后,很快就能够自我调节好,可以做到左耳进右耳出,我要怎么样做,才能真正做到放过自己,左耳进右耳出,快点让自己不受影响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