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昨天下班前跟同部门的同事发生了一次不愉快的沟通。她的职级

匿名
昨天下班前跟同部门的同事发生了一次不愉快的沟通。她的职级比我高一级,但不属于我的直属领导。 在沟通的过程中,她说了很多“逻辑混乱”、“没有条理”的话,我是个讲道理的人,但她完全不讲道理。她甚至还张口就说我工作做得不好、工作态度不好,但你追问她的话, 她就避开扯到别的话题上面去。由于我不擅长跟人争辩,她说的很多话,其实都是我不认可,但是我几乎没有怼她(因为当时不知道怎么怼)。 晚上回到家后,开始在脑海里复盘怎么怼她。越想越气,越想越希望回到当时的场景怼死她。 今天白天到了公司,我们表面上照常相处,但是我真的是恶心死她了。每次倒茶、去洗手间从她座位旁路过都会感觉不自然、不舒服。 我会一遍一遍想起她说过的那些让我不舒服的话。特别是一想到她昨天说我工作做得不好,我就很难受。我今天还特地去拉了一下数据,数据显示,其实是她的工作做得更不好。但我也没有办法再特意找她去反驳她,否则又会挑起“战争”。而且她属于那种:自己不知道自己做得不好,还觉得别人不行的人。 虽然她职级比我高,但是她工作能力很一般,她逻辑性、条理性比较差,经常把事情安排得乱七八糟的。平时工作上,我都是能不跟她说话就不跟她说话的。 发生这件事情后,让我困扰的是,除了感觉到难受之外,我发现自己感觉到自责(而且比较深)。我在想,如果我当时换一种方式跟她沟通,是不是关系就不会搞得这么僵(虽然我觉得我并没有什么错)?当时那句话,我不那样说,是不是可以处理得更好? 这种自责的感受让我感觉非常不好。能够帮我分析一下,我为什么会自责吗? 另外,我看有些人,跟他人“争吵”后,很快就能够自我调节好,可以做到左耳进右耳出,我要怎么样做,才能真正做到放过自己,左耳进右耳出,快点让自己不受影响呢?

13温暖
20回答
郎长玉
温暖了
#
评论
或许经历少,阅历浅,应对人际冲突矛盾的经验欠缺,你已有所觉察你的自尊水平,重视自己的感受,下次你知道怎么做了,正所谓吃一亏长一智。

1
你没有问题,是同事的问题。

你能觉察到是自己在人际关系,与人沟通上面出了问题。修炼强大的自我,勇敢表达,把内心的那份愤怒与委屈通过关系表达出来,否则这些负性的思维就会向内攻击你自己,就会很难受。

匿名
2年前
后面那段呢?没发出来哦。

2
事后当你感到自责时(反思可不可能是自己表达的问题),是有些为他人着想,相安无事最好的心理状态,但被人欺负的委屈,压抑的情绪并不会因此消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木子
男朋友给了我很多允诺,却没有一个做到了。以前说我生日要送手机给我,结果没有。以前说会和她离婚,结果9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有离。他说,离婚后 不知道孩子怎么办,他家族没有离婚先例。然后两个人去了一个新城市。他和我说,一人承担一半生活开销。结果,同居期间他一点也没有承担。两个人同居半年多,他吃喝拉撒全是用的我的。他说他是为了我,所以家不要了,孩子也不要了。同居期间,意外怀孕了。我做了药物流产,他居然能在我疼的要死的时候,呼呼大睡。后来我和他提了分手。他去跑了滴滴开车。要和我和好。我一个人很孤独,居然也默认了和好。然后他开车期间 天天找我要钱,都是小钱 充电什么的。他说他开出租是为了和我多一点时间相处。他还说为了我放弃了一个高薪工作,因为那个工作在另一座城市。平时都是他做饭、买菜,然后我出钱。他说自己手里没有钱了,还欠着好几个信用卡没还,逾期了。所以我一直苦苦支撑两个人的开销。他和我说要我和他创业。让我去贷款二三十万。他给我打工。他说到后面再把法人转给他……。他经常看电脑看手机,抱着好几个小时。我也不知道是在忙事业还是纯属玩游戏忽略我。我不知道这个人值不值得继续付出和托付,我也不知道要不要离开这个人。他有些时候看起来那么真挚。我当局者迷,看不清真相。他以前是公司高管,工作能力很强。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去公司继续之前的工作,而是在这开车,我觉得浪费了,我也和他说过。他说为了接送我上下班方便,然后时间也会自由,为下一步创业做准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