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管走到哪里身处何地,都会受无形的“圈子”捆绑,不敢有自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不管走到哪里身处何地,都会受无形的“圈子”捆绑,不敢有自己的主见。学生时代觉得只有跟同学或者校友玩耍才有安全感。有工作的时候把同事圈子看的最重要,感觉只有跟同事一起聚餐玩耍才有归属感,似乎同事以外的社交都感觉是多余的。然而现在没有工作了,我开始只关注宝妈群,但是我却没有固定的圈子,似乎再也融不进新的圈子了,只能在“无效社交”上面浪费时间。很想再次跟曾经的同学建立链接,但是圈层不同社会地位悬殊大完全跟他们脱节了。感觉自己彻底成了孤家寡人

11温暖
6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1年前
我真正想要的生活就是随时身边都有人,随时都能在热闹中度过

越舒适学不愿意走出来!

我们每个人都有依附本能,都希望有融入感和归属感,但前提是我们要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而不是群体的附庸,要有自己的觉察和方法,才能不受圈子的影响,才能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1
人总是喜欢待在自己的舒适区。要勇于尝试,跳出已有

相关回答
ABCD
娘家人对我其实不算差,也不算好,每次回去也都会热情。只是整个环境重男轻女的氛围太严重。她们或许想减少,必须想隐藏,还是不由自主的做了很多重男轻女的事。我清楚的知道不是他们的错,是所处的环境,他们的时代造就了他们的观念和想法。 可是我还是会怪他们,不想接受他们。于是我生了两个女儿来反抗。 或许嫁出去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我妈对我一言难尽。有时候客气得像外人。有时候,或许真把我当外人吧。还大义凌然般的觉得自己一点都不重男轻女。其实大家都看的很清楚。连我弟媳都说她重男轻女。我看到我妈对我弟弟家的女儿和小儿子的态度,仿佛就看到了她对待我和我弟的态度。明面上男女平等,却经常做很多重男轻女的事,说出很多重男轻女的话。例如,我妈带着我弟的女儿出门,一点都不怕孩子走丢,也懒得东追西赶调皮的两岁孩子。被我问急了说,女孩子谁要偷。而我弟的儿子出生,她总是追在屁股后面,怕摔了,怕磕了。 我看在眼里,寒在心里。 书店,我怪她们,不愿意跟她们接触。一两个月都不想打电话发消息,更不想见面。每次接触,都会让我平静的心翻滚。 其实我也不想恨她们,毕竟她们生我养我,供我吃喝到大。只是,我真的默默的在心里跟她们划清了界限。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释然,放过她们,也放过我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