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味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对方,做不到就失落,这对自己是一种
王冰冰
一味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对方,做不到就失落,这对自己是一种内耗,也对关系发展也非常不利。如果不再按照自己的方式要求对方,不按照自己的思维框架去评价他。一段时间以后,或许你们关系会变得轻松些,反而也能更清醒的观察到他对你的付出。
1温暖
0回答
张广亚
温暖了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李娟丽
生活让妈妈变成了超人,但别忘记妈妈曾经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女孩子。祝福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
林永青
①你曾经做了哪些事情是“会肯定自己”的? ②你曾经做了那些事情是“不会肯定自己”的? 期待大家的分享! 分享得越多,我们越会发现什么在塑造自己。
郑庆艳
孩子没有自制力,怎么办? 自制力大小其实是感性和理性的抗衡结果,理性战胜感性,我们就说自制力强。 自制力绝对不是克制,或者绝对不是禁锢,我们说孩子自制力不高,自控力很差,这里面也许包含着父母极高的期待,比如说,你希望他不玩游戏,这就叫自制力,这是一个极高的自制力。首先要摆正一个心态,是我们可以想办法提高孩子的自控力,但是我们不能把这个自控力想象的那么完美、那么美好。 一个悖论:如果通过你的方法,孩子拥有了自己控制自己的能力,可是这个方法本身就一定包含着控制,我们没办法做到一件事是:我用他人控制我的方式来让我提高自己控制自己的能力。就像驾校师傅,他通常是不摸方向盘的,他只负责刹车,这样你才能逐渐学会掌握方向盘,如果师傅掌握着方向盘来教你掌握方向盘,你能学会吗? 所以一个好的教育本身就带有一个父母的克制,一个不会克制自己的父母,他是不可能教会孩子自控的。
张媛
“世界的本来面目我们是无法知道的,而且也没有必要去推测它,我们所知道的只是我们的经验。” —— 构造主义理论 世界到底有多大呢?用物理方法衡量出的实际长度并不能说明任何关于世界的概念,这个概念存在于人们心中,并且层出不穷,过一阵子又翻天覆地的改变一下。人们是遵从自己内心世界的秩序去过现实生活的,所以这个概念尤其重要 明明每个人无论是成长经历、知识学问还是各自经验都是完全不同的个体,却被教导为统一的零部件,同样被打压,好像只有出类拔萃才是与众不同一样。可是我们会努力寻找与他人相似的证据,进而证明自己并非异类,避免脱离群体的恐惧感,但往往夺得头筹的都是一个个不可复刻的存在 正处在当下的关系是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人们享受其中,却总要畅想未来或对未来发愁,又或是追忆过往得失。可能因为它还没有成为经验吧,只有成为经验的才可被拉出来品头论足议论一番。当下经历的一切使我们懵懂,是过去经验积累后,重新遇到的新问题,所以即便再做预设,也没有上帝剧透告知你当下该怎么做。我们就像是小马过河摸着石头一点点尝试,学会掌握相应技巧,来为“不期而遇”再做准备 我们每个人的小世界是完全不同的,不同的圈子、不同的认知、甚至是不同的消费观和婚恋观,只是舆论和八卦把它们都迁到了一起,给了一些普遍价值认可的标签,使我们赶紧有机会套用在自己身上,好像找到了组织 人们就是在这样一个个不同的小世界里相互碰撞,寻求同类,排除异己,创造共同话题,也是在这碰撞中发生新的故事 从前看电影会对电影情节深信不疑,仿佛行云流水的剧情推演太过合理,合理到在我们现实生活中遇到也理应有如此结局。如今再看,不过是造梦者构创出的一个个小世界,想让你相信而已,你享受其中也好,抽离出来也罢,那都只是电影,现实是现实,现实只由我们自己创造,因为新的篇章只有自己撰写 能使我们相信的只有我们自己的经验,他人随口说出一句有道理的话语,是在他庞大的世界框架里摘录的一小点,不足以拼凑我们本就完善的体系结构,希望你找到自己的节奏,勇敢的面对人生中的每一天!
张凤琴
人这一辈子,若学不会在痛苦中觉醒,在成长中自立,终会困在原地,一生白活! 余华在《活着》中写道: “生活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 太过依赖别人,只会渐渐没了原则,失了自己; 太过听信别人,只会成了别人嘴里的善人,心中的傻瓜。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这世上也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把希望和命运交给他人,换来的只会是无尽的痛苦。
朱杰
生活不会向你许诺什么,尤其不会向你许诺成功。它可能会给你挣扎、痛苦和煎熬的过程。所以要给自己一个梦想,之后朝着那个方向前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