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有一个同事,代号躺平哥,因为他总是劝他人躺平,可他自己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有一个同事,代号躺平哥,因为他总是劝他人躺平,可他自己不乏是一个拼命三郎,小伙子本质上不坏,只是他太想往上爬了,有时候鬼迷心窍,经常做出,舔狗姿态,上蹿下跳,踩着别人往上爬等姿态,也够让人反感,但该说不说,小伙子确实卖命,能干,有些头脑,只可惜,他从小他妈身体不好,这本无大碍,但是,他爸今年查出了癌症,他也38了,还如此这般,如今更是焦头烂额,轮流伺候父母,恐怕以后没机会没精力了吧… 我还有个同事,代号堪懒癌,因为她太懒了,经常自己给自己放假,无视劳动纪律,甚至曾病假一年不上班,之前被某部长直接用滚字轰出部门,但人家,有个舍命陪君子的妈,她妈退休之前,也是体制内某单位的后勤环卫工人,但是就是为了孩子能豁出去,既能大闹单位,又能舔脸求人,能送钱送人的,所以,懒癌不仅休息一年,还能专门设立一个养她的闲职,就这,最近年底招聘,她妈估计又发大力了,估计她应该是能应聘上一个好单位,你说,她努力吗?一个连班都不想上的人… 这场应聘我也参加了,不过报的是本单位的,面试的题,我一道都不会,但据说,本单位的都能给过,你说,那些送外卖的小哥那些社会的考生,就真的不如我吗?而我兢兢业业不靠家里自己打拼,连懒癌都不如吗?难道躺平哥不努力吗?可这大概就是命吧…人唯有认命!!也改变不了命运…谁有什么,是老天早已定好的,争也没有用呀!!!这些年我在体制内,该经历的现实也都经历了,在认清这一点之后,我想要的我得不到,得不到,因为身份地位的悬殊被侮辱,这一幕幕,我就像死在了35岁,我又多想在35岁重生…

6温暖
11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接受无法改变的,改变可以改变的。

作为一个在体制内待了十几年的人来说,我也曾遇到过和你一样类似的情况,但工作毕竟只是工作而已,让它影响你的心情和生活就不对了,就该试着去改变一些东西了,如果可以抽空我们聊聊看,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1
可能这就是选择大于努力吧,你和同事们都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准确的找到自己定位,也是一种成功。 躺平哥,孝顺照顾父母,在生死面前已无大事,也许洗礼后会增强善意关系的维护。 堪懒癌,在工作中追求生活品质,也说不定提升了领导的忍耐值,对其他员工也会更加宽容和珍惜。 你,兢兢业业,勤勉努力,领导是看得到的,所以不把考试作为重点,而是考虑实际工作能力。 35岁,你变得更加成熟了,可以允许自己做自己,也可以允许别人不一样的存在。

1
看到了不同的人生状态,回想自己,还是需要继续努力,为了健康的人格,为了健康的生活。

你很聪明,希望你照顾好自己。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为什么我经常跟我妈妈吵架?感觉自己内心还像个孩子(对妈妈浓浓的爱,自己有什么好吃的、好穿的、好玩的都能想到妈妈,必须也要让妈妈体验一下;记得我打工时好的东西都是先给爸妈体验,比如说我没黄金首饰先给妈妈买,我没波司登先给爸爸买,那时一个月工资就1300,不交朋友没有额外的钱要花,每天不吃早餐省钱给爸妈一年给一万一二,当时内心的压抑都在憋着,爸妈当时也会说谁谁比我还要好,我姐姐不给家里一分钱,交很多朋友每天嘻嘻哈哈、乱给自己买衣服、乱买东西,偶尔买件普通衣服,爸妈也要说下她如何如何好),虽然我年龄三十多了(但在这个年龄段里看到我老公对我婆婆的爱、我朋友对她妈妈的爱,比我多时,我就感觉自己对自己的妈妈还不够好,因为别人给的是精神上的爱呀,体面上的爱,反正就是我没给到的那个角度的爱,我就会感到很挫败,觉得自己不够好,现在习惯性跟别人对比自己有没有别人对自己的妈妈好,还有那些角度没照顾到。如果自己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没给妈妈体验自己内心就很愧疚,经常把爸妈放在第一位)。 这次定了我们市第二高级的酒店,但价格比第一高级的还要贵,年代都25年了,第一高级的才建造3年,还便宜,因为15年前我在跟我妈摆地摊,我妈经常说让我请客到这里下馆子,我当时答应了,当时我妈还不相信我以后能请,(可我当时的内心下了很大的决心一定会请的,我妈一副对我爸我姐和我都没希望的样子,我当时就好想掏出自己的内心给她看啊)同时也感觉在她面前好挫败,好想证明这个家还是有我可以成材的,还是有我可以依赖的,你要有希望啊妈妈,这次我跟妈妈说:妈妈我给你了一个惊喜,我要设宴请你到天龙大酒店去吃饭,还记得15年前你让我请你去那吃饭吗?我妈说:我不记得啦啊,谁要你把我的话老记住的,我说:为什么我给你买黄金你说羡慕别人啊,为什么我要带你坐飞机,你说羡慕别人坐啊,我妈说:我就随便说说,我不要你管,她装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说你们去吧我不去,你们吃以我不吃,我要把最好的都给你们,我啥也不要,还说:请亲戚朋友你打电话我不打,别人以为我是去要生日礼物呢,多没意思啊!我说虽然是我女儿生日但是咱们办的多隆重啊,亲戚朋友怎么会以为是要生日礼物呢,你这是什么小气的想法啊,我妈又说:你会主持吗?你要把稿子都背起来吧,我真是好挫败啊,我在外做了十几年生意了,她还是把我当成一副不成材的样子来看待 我恨我妈对她中毒太深!不敢对自己好因为会愧疚!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