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之前设计工作太累打算转行 ,可是想起家人 朋友 特别是我
匿名
之前设计工作太累打算转行 ,可是想起家人 朋友 特别是我讨厌的人比我好 我就特别心理不平衡,我就是去攀比 ,我想转人事行政轻松的工作 ,但是又接受不了 怕被人笑说我做的工作没有之前工作 工资 和名字好听。想着我行政的工作业余可以去做 画画 ,画久了可以当画画老师 心理又好了一点
1温暖
10回答
刘忠花
温暖了
评论
匿名
6年前
我觉得而且超越别人很难 我感觉很不舒服 因为超越别人 这个我对别人的感觉很复杂 又是嫉妒 又是羡慕 又是不舒服 肠子还疼 这个别人 可以是自己的弟弟 朋友 同学 陌生人 讨厌的人 ,我的感觉是超越别人,但是我理智是想自己做好自己,但是我的感觉太多需要我处理 感受 挖掘的部分了 每个我难受的感觉都有很复杂的情绪和疑问的地方
匿名
6年前
我感受不到自我认可 这个词 很陌生,我的确是要超越别人我才内心有满足感 才有舒服的 劫后重生的感觉,初中起父母就拿我和别人比较,她吗成绩好 后面早早打工工作有钱给家里 ,父母记忆从从来没有认可我 而是认可别人 可能内心我的注意力都是别人 不是自己 都是超越父母觉得“别人”好 只是我的猜想
咨询师
史冬英
6年前
你是想为自己活,还是为别人活,这是个选择。
匿名
6年前
多的是自己接受不了自己做自己认为的“不体面的工作”,清醒的认识是 我的确该做个轻松的工作 有自己生活,但是内在的感觉是 不接受自己做“这种不体面,没地位,会被人笑,”被知道了会抬不起头的工作。好像脑海里面很多人,是亲戚 是朋友 是很久不联系的陌生人在看我笑话一样,可是我知道这是我内心的幻想,我的内心的感觉和脑子里面的理智想法完全不一样 还是分离状态 。我不了解您说的爱内在的自己,起码在职业选择上 我的感觉特别难受 还有害怕
咨询师
冯二玲
6年前
与其在乎别人的眼光 不如回到内在爱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第七束风信子
有人在吗
索菲娅
直到今天逛菜市场,看着过道里摆摊的、来往的人,才忽然发现。不管是逛菜场还是逛街买衣服,我其实很少抬头留意别人的长相,反倒总把目光放在地铁上以及抖音网络里那些长相出众的男生女生身上,就会心生羡慕。今天特意看了看菜市场来来往往的面孔,发现大家其实都很普通。我却总过分关注、挑剔自己的五官,可连我自己逛市场都只在乎菜品新不新鲜,挑衣服也只看质量、好不好看,很少去看旁人一眼还会装清高躲开别人眼神。我却偏偏揪着自己的样子不放,后面晚上散步时我跟我妹说了下我今天路过菜市场发现其实我们很少去看留意关注路上陌生人,然后我今天特地看了看好像大家也都很普通,好像没那么焦虑了,后面我妹说其实你长得挺好看的,心里也悄悄被安慰到了,后面心里对自己说,我终究还是要学着坦然接纳自己本来的样子。
叮当
相亲失败男方说不愿意。不愿意是不是代表以后都不可能了。没有机会了。我表现的不好。我一直不吱声。都喜欢能说会道的。其实我觉得很可惜。没有再交往一下就说不愿意了。从相亲到回家时,是男方开车给我们送回来的。我其实对长相没有什么要求。相亲时我的父母都去了,男方的父母也都去了。我知道结果了。是因为我的问题。我没有说话。我站着坐着不自然。我不会来事。男方是选媳妇。不选我也很正常。起初她们家长在聊天。最后发现她们家长不爱聊天了。男方姑姑来了。之后她们男方家人都进一个屋里。应该是讨论行不行。如果男方愿意,她们会假装让一下。我和男方都在一边站着。男方会聊天。会来事。男方给我父亲和他的父亲端过来水。而我跟人家简直没法比。我父母有介绍人电话。我知道答案了。我想融入。我站着时躲在我妈后面。我的说话问题很严重。我是个奇葩 。我想说不出来。我其实下车我想跟男生拜拜。我没有说出来。她们说我缺乏锻炼。我知道不愿意就是永远都没有可能了。太老实的人没有好下场。我太老实了。老实是夸人还是骂人。我觉得说别人老实是骂人。网上说我老实其实是说我轻微智障。
吃苹果的猪
有会做催眠的心理咨询师吗?
,
看了一下自己发过的烦恼,将近一个月了,我还是在为工作烦恼,我感觉很迷茫,不知道何去何从,我也觉得自己很悲观,其实自己情况不算太差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满意自己的状态。
mm
做什么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一开始挺有激情,但是做一段时间就没有兴趣了。不仅是工作,爱好都是这样。怎么办?要调整吗?怎么调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