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总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以此宽慰自己“就这样过
钱海姣
我们总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以此宽慰自己“就这样过吧!” 但其实人类偏爱关注负面信息有原因的 我们的生理基础就决定了我们得关注负面信息 这样方便针对每一种负面事件都做出相应的、迅速的反应,以此保证生命安全。 所以,如果想要获得快乐, 不妨开始多关注生活里的积极面, 这样我们也会逐渐更乐观
1温暖
0回答
胡周琴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黄娟
自恋阻碍了爱的能力,一个人越多地关注自己,流向他人的能量或资源越少。
冯二玲
精神内耗就是心理戏太多。 冯唐说:“女人之所以过得不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在跟全世界较劲,跟自己、跟伴侣、跟父母、跟孩子,整天与内耗和紧绷相伴。” 一个人过得好不好,如果把安全感寄托在他人身上,那么注定你会落空的。因为你看谁都不顺眼,看谁都来气,看谁都有问题。 很多时候,是我们内心的要求太高了,太完美了,渴望他人能够按照我们的意愿行事,但他人没有做到,我们会非常失落和难过。 内心就会爆发无名的火气和愤怒,那种精神内耗,有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长此以往,却对身体是一个致命性的打击。 作家余华说:“精神内耗,说白了,就是自己心里的戏太多了。言未出,结局已演千百遍;身未动,心中已过万重山;行未果,假象苦难愁不展;事已毕,过往仍在脑中演。” 精神内耗,其实就是自己内心想得太多,真正的事实和理想差异非常大,心中才会郁郁寡欢,情绪低落,十分的不愉快。 人生有时候啊,不要太苛求完美,世间根本没有完美,万物都是有裂痕的,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作为一个人,我们要允许他人有缺点,允许孩子不听话,允许爱人有自己的想法和特性,允许自己不够完美。 生活没有事事寸心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在人生的道路上,对他人少点苛求,对自己多一点要求,那么你也没有时间患得患失,想东想西。
刘静
这人呐,饭要一口一口的吃,苦要一点一点的尝,漫漫人生,根本就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你永远也不会猜到生活会在哪个路口突然给你一个坎儿,你也不会料到他会在哪个拐角处突然给你一份爱,所以未来可期,我们一起加油
张雪娃
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当你心情好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家庭也好,你的事业也好,你的身体也好,你的财运也好。当你情绪不好的时候身体不舒服,家庭一团糟钱也赚不到。所以在心理学上讲我们都要 不带怒气出门,不带怨气处事,不带烦恼睡觉,清醒时做事,迷茫时读书,独处时思考。
王芳
如果当下你觉得 有很多事情都过不去 试着完全接受这种感觉 你会出现什么样的体验?
王晓静
如果你脑袋里一切都是对的,为什么你当下的一切并不是你最想要的? 既然如此,说明你坚持的某些认知一定是偏颇的,是一种偏见,也就是一种「无知」。 那么,你敢直面自己的「无知」吗? 叔本华说:世界上最大的监狱,是人的思维。 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都在用自己的认知、经验去判断世界,都喜欢自己的视野边界当成是世界的边界。 因为自己感受不到/看不见,就认为它们不存在,这就相当于把自己关在了一座「思维监狱」里,也是一个「认知牢笼」。 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认知牢笼」里,甚至终身都被牢牢地禁锢其中。 这个牢笼也叫「我执」!人类的绝大部分痛苦都来自这个「我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