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女孩子唯一的出路是工作,而不是去当谁的
王倩倩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女孩子唯一的出路是工作,而不是去当谁的新娘。现在我才明白过来,不是教育有滞后性,教育一直具有前瞻性,滞后的是自己的人生阅历。 姑娘请记住:你不应该只是谁的伴侣,谁的妈妈,谁的女儿,你应该还是你自己!拥有独立的人格魅力,以及不依附他人的能力。
1温暖
0回答
孙清杰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杰
一个人内心是什么样的,他看到的就是什么样的。你越排斥的东西,其实就是你潜意识里不想面对的自己。。。
邢松
1967年,美国心理学家马丁·塞里格曼用狗作了一项经典实验,起初把狗关在笼子里,只要蜂音器一响,就给以难受的电击,狗关在笼子里逃避不了电击,多次实验后,蜂音器一响,在给电击前,先把笼门打开,此时狗不但不逃而是不等电击出现就先倒在地开始呻吟和颤抖,本来可以主动地逃避却绝望地等待痛苦的来临。随后的很多研究人员对其他动物包括人在内进行实验,都得到了类似的结果。这是心理学的经典实验之一——“习得性无助”。 对这个实验情境,你熟悉吗? 那个笼子可能是一份你并不喜欢的工作、一段让你备受煎熬的关系、一套让你倍感压力的房子……而电击则可能是丢掉饭碗、失去物质保障、无人陪伴、得不到认可…… 于是,我们总是一边抱怨着现状,一边守着眼前的苟且自我安慰:没事,还有诗和远方呢! 为什么那么多人明明知道自己目前处境的痛苦,但是却不愿意止损,不愿意尝试改变? 再看看这位进行了“习得性无助”实验的马丁·塞里格曼教授,于1998年,以史上最高票当选美国心理协会主席。他大力提倡建立一门研究积极的心理科学——积极心理学,致力于研究普通人的活力与美德的科学,成为全世界公认的“积极心理学之父”。
徐恒
有没有好好的感受过到底为谁而活 下意识的反应会应对别人的需求和期待 会不会按照别人所说去做而全然不自知 自己想要怎么做怎么生活是自己的事情 有人有所期许是别人的事情 学会观察自己才有可能活出自在
郑亚林
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情感中主动的一方,收放皆在自己的撑控中,喜欢了追求了,即便对方不同意,自己追求过总比悔恨强多了,虽败无憾呀,那成了便更好了。 被动的一方可没那么笃定了,莫名被他人扰乱了心绪,那没着没落的被动似乎有点烦人,进退不由己,哈哈哈。 所以情感中如果真心觉得喜欢对方,不妨胆大点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不管结果如何,让自己活的更绽放些。
那晓旭
以他人的话为参照,内心就总是会变化不定。 --《自造》
那晓旭
与他人关系最重要的是“同理”; 与亲人最重要的是“质量”; 与自己的关系,往往是最难的, 但一定要找到内心深处的那个自我, 理解他、接受他,与自己好好相处, 才能过好日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