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人怎样对你,反应着他的内心。你怎样对一个人,反应着你
毛贻强
一个人怎样对你,反应着他的内心。你怎样对一个人,反应着你的内心。这叫“投射”。一个人怎样对你,可能是被你教会的。你怎样对一个人,可能是被他教会的。这叫“认同”。投射与认同,是所有人际关系中最重要的心理互动机制。童年时,我们怎么与父母相处,长大后,我们就怎么与他人相处。所有问题焦点就是出在“投射和认同和投射不认同”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李翠平
“如果你想学会如何生活,就要深思死亡”。正是这个意思。重要的是,不要被病态的死亡观念所支配,而要在死亡的背景下体会生命,从而使生命变得自觉、生活变得丰富。如同桑塔雅纳所言:“死亡提供的黑暗背景使细致的生命之色更为纯粹。”
尤四海
想要过上自己心仪的生活, 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方法其实很简单, 就是把无数个“今天”过好。 不蹉跎时光,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手头的事, 让每一天都有滋有味,生活自然会精彩纷呈。
田大朋
我们不要把哭看成是很糟糕的事,哭是什么?就是负面的情绪那种很重的哀伤,全都释放出去了,我们其实好多受过伤害的人,恰恰是因为我们内在的很深的,很强的负面的情绪和体验一直无处诉说,也无处释放造成的,我们不敢表达哀伤,这可能受到一些传统的意识的影响,比如说喜怒不形于色,不要哭,要坚强化悲痛为力量,哭是软弱的表现,我不这么看,因为我们每一个人不要说我们都不够坚强,英雄人物内心也有很软弱脆弱的一面,那你这一面总得有地方表达呀,眼泪这东西最好别在身体里憋着,流出来才好,不要怕哭。
蒋婷婷
人生就像心电图,当一帆风顺时,你就挂了
赵莎莎
罗翔老师提出过一个圆圈正义的观点,说人类是画不出一个绝对完美的圆的,我们没有办法追求到绝对的美,但我们不能由此推断出这个世界没有美,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没有意义。美和意义,就在每个人身上。
尤四海
正月初二,愿您如骏马归家,踏着新春的晨光,将福气与安康带回门庭!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