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原来心理学只是缓解情绪的,哎……
匿名
原来心理学只是缓解情绪的,哎……
8温暖
24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婉丽
1年前
问题的形成也是很漫长的过程,靠心理咨询短暂的五十分钟去痊愈,很困难吧…?
匿名
1年前
说真的,很多心理咨询师只能做到陪聊的水平。市面上充斥着太多误人时间与钱包的所谓老师,我心疼。
咨询师
杜继锋
1年前
心理学只是缓解情绪的,是吗? 啥是心理学啊?
匿名
1年前
这些谁不会背呢?可是几个人能说明白?能用一段话让一个文盲都能理解才叫导师。不然,就是一堆有用的废话。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缓解情绪也是助人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是Daren啊
人际关系真伤脑筋
酸奶味的奥利奥
欲望常在告诉我们,成功才是生存的一切,生命的顶点位于成功之上,要舍弃所有,忘记根本,不顾一切地追逐与寻求它。但是,生命所包含的命题远不止这些,它应该大到包含着我们所期待的成功与痛恨的失意,还应该包含着时常被我们忽略的爱与和谐、亲情与友情。我们是生命的主人,却很傻,践踏了一切去追求成功,以为了解了生命的真谛,却常在恍惚中不识本末。
归寂
我不会去做出一些利于往好的方向的事情,而是反过来的。比如同事间关系,夫妻关系,我会随意发脾气,然后也不会做修复,如果关系坏了,我也不会做什么就眼看着被我亲手摧毁的关系。对方气愤然后无法承受而离去。
吧唧吧唧
我本来和男朋友一起存钱,存了五万块,爸爸找我借了三万块还信用卡,当时说过几天就还,后面又说在用几天,过了一个月了也没给,最近婚庆方案定下来了,要给定金两万,我身上的钱给了就一点积蓄没有了,而且今年结婚需要钱的地方多,男朋友不知道我把钱借给爸爸的事,加上后面我也会一直呆在家里工作,也有机会孝敬爸爸,所以我想找爸爸要回来钱给婚庆。 我跟爸爸说了婚庆需要钱之后,爸爸反而以工作借口,把我带到一个所谓的亲戚家里,一起来指责我做事没分寸没礼数。说端午节这么大的一个节日,男朋友不但没有提着礼物来拜访我的父母(亲爸+后妈),而且领证的时候也没有给我父母包红包,还扬言称他们家不知好歹,等我们结婚的时候也不会给他们儿子包红包。并且还说钱不还给我是为了保障我的婚前财产,让我有什么花钱的地方都要找我男朋友才是。亲戚更是火上浇油,说自己继女的彩礼都是放在自己名下存了三年定期,继女想取钱出来还债都没办法,然后开始劝我以后也把所有彩礼交给我爸,才能更有保障。亲戚还提出各种规矩,说结婚的时候要给父母爷爷奶奶弟弟妹妹1500+的大红包,也要给亲戚们都包500+的红包……我说我现在要钱,只是结婚有需要,后面我还是在我爸爸这边工作,也会有机会孝敬爸爸,亲戚立马跳出来说结婚了婆家才是家,不应该霸在娘家,来给她们要钱的行为贴金。 我的感受如下: 第一,我读了这么久的书,只教会我男女平等,我一直以为结婚是爱情的最好诠释,两个人都应该为了婚姻去付出去努力,现在,在他们眼里却变成了一场利益的争夺,我男朋友家里因为买了房子,没有那么多流动资金,他家里只能拿6万,其他额外的开销钱就是我和我男朋友出,就意味着红包这些都需要我男朋友和我来承担,我感觉自己的父亲只是表面为我着想,实际上最终的受益者是他和亲戚们,很心寒。 第二,我和我男朋友年纪小,不懂人情事故,以为领证了就是两家人,不必讲究那些繁文缛节,所以信任了我爸爸之前的“不用带东西,自己来玩的”客套言辞,现在被我爸拿来当道德绑架。 第三,我每次去我男朋友家的时候,他父母都有在很诚恳的商量说结婚的时候给我的父母包多少的红包,然后当天给我包多少的红包,红包金额多少,我不在乎,因为我觉得红包的意义是父母对子女的一个祝福,我爸爸直接就扬言说不会给我男朋友红包,也就是说,他因为自己的偏见放弃给我们新婚夫妻的祝福。 接如图1
你曾是少年
让老师们也见识一下我父母的威力。我是独生子,今年28,我爹今年70多,我娘今年60多。一直以来,我爹退休前的工资和退休后的养老金,都是给我娘保管的,我娘给我爹零花钱。我爹花钱大手大脚的,钱不够花了就去偷我娘的钱。这么多年了,我娘也说过很多次了,他不听,所以有时候拿的不过分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是我爹这次吃相太难看了。前天我娘清点家里的现金,一万多的钱只剩下三四千了,我爹偷了67千,然后我娘就骂我爹,我爹就是不吭气,不肯说把那钱花哪了。这样的态度,这个钱肯定是回不来了。我娘就把她房间锁住了,虽然给了我钥匙,但还是很不方便,因为我平时在我娘的房间生活,去我爹的房间睡觉。我叫我娘把钱全部存银行,平时用微信付款就行了,她就是不愿意,她说家里一定要放点现金。因为我家没有能锁住钱的地方,所以她只能锁门。我说给她买个保险柜放家里,她也不愿意,嫌麻烦。然后我娘现在也不跟我爹说话了。昨晚我爹偷偷跟我说他知道错了,我问他说他把钱花哪了,他说他就只拿了一两千,平时抽烟,喝茶都花光了,我让他说实话,我不信他就只拿了这么多,我跟他说不说实话我就报警,他是个把自己的面子看的比自己的命还重要的人,说我要是报警他就去死。我知道这么多年了,他们夫妻就是这副德行,他们也改不了自己的认知,但现在已经严重影响我生活了,我能怎么办?我是真的恨自己不争气啊。没钱搬出去住,也没能力照顾好父母。现在我能怎么办?
夏天
越来越反感一个人了,每次都是她多优秀,别人那不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