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到中年,也慢慢领悟到:唯有真诚最为动人,唯有真心最是可

王慧娜
人到中年,也慢慢领悟到:唯有真诚最为动人,唯有真心最是可贵。名声、地位、财富只能锦上添花,真诚才是人与人交往沟通的唯一桥梁。遇到困难,坦诚相告,不怕麻烦;得到帮助,真心感激,及时回报。简单真诚,不多想,不纠结,不讨好,便是最好的相处之道。 春秋时期,有一位隐士叫俞牙子,生活比较拮据,而其哥嫂生活颇为富裕,两家就住在河对岸。每逢有亲友来访时,俞牙子就来到哥嫂家暂借一些吃食用以招待。事后,总要多还一些回去。 旁人知道后都说:“你生活困难,况且哥嫂也不差这些东西,大可不必如此。”俞牙子听后没有说话,依旧照常行事。于是,两家关系越来越亲密,嫂嫂待他也如亲弟弟般亲厚。 《礼记·曲礼上》中说:“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人情交往,就如江河流水一般,一来一往,不断流动,才能保持活力,源远流长。 真正长久的关系,敢麻烦,也知分寸;懂感恩,也无负担。轻松自然,内心坦诚,彼此信任,就是最舒服的状态。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吴云
更不是你的短板,它是你生命里巨大的财富,会激发出你潜在的天赋才华。 ​ ​在这个以效率为王 以金钱至上的崇尚速成年代,我发现部分人群对情绪是排斥的,或者是为耻,甚至是麻木的,表向能感知到的是:喜欢开心、愉悦、积极向上,对负向的悲伤、自责、依赖、愤怒等感受是对抗的,甚至是避之不及的。 ​ ​我听过有很多来访跟我聊,记忆当中,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感觉没有值得哭泣的事情,一切都是在往自己想去的方向发展,但就是不知道,一个人的时候,会紧张 不停的思考 无法脱离手机,无法停止这种模式,如果有一刻是停下来的,是自己一个人待着的,会担心害怕,身体会发紧,只有忙起来的自己,或者待在手机里才是充实的、有价值的, #但真相是,人只要活着,就自带有负面情绪的, 没有负面,哪来的正面感受,没有负面,你的情感会单一且疲累,甚至想回避情感体验,那没有情感的体验(这里包括对人、对物、对情境...),我们跟Ai还有区别吗... 体验被愉悦滋养的幸福感、被悲伤冲刷的破碎感、被给予后换来价值的喜悦感,被家人依赖的累并快乐的满足感... 依赖与被依赖,就会有期待,有期待就会有愤怒,有愤怒就会有自责,有自责,就会有悲伤,真正的悲伤出来了,爱才会真实生动的流淌... 这都是生命里的财富,而这些财富,要建立在,你不去评判它,不去评判自己,不去评判身边的任何人,更加需要慢下来、停下来,用心去感知... 与人为善,予己心安。 ​ ​

王倩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