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人是否感觉到了被聆听 往往取决于回应者站在谁的角度说
徐恒
一个人是否感觉到了被聆听 往往取决于回应者站在谁的角度说话 当身边的人描述了一个他的遭遇 我们是否会站在他的角度去应答 还是站在别人的角度去劝慰和分析 若倾诉者没感受到你和他同仇敌忾 再怎么有理也得不到安慰反而拉远亲近感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于华鹏
内在小孩 每个人小的时候大致都经历过一些创伤。没有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是完美的。这些创伤来源不一。 可能是被拒绝,活力能量受压抑,麻木不仁,缺乏温暖,紧张,受虐,被比较,被苛责,被批判。这些创伤中最大的挫折是不被支持做原来的自己,而被制约成别人所期望和要求的人。带着这些制约我们的纯真美好爱心信任开始瓦解,不复存在。 纯真变成多虑 信任变成不信任 自然流露变的精神崩溃和自我怀疑 热忱变成了担忧 生机盎然变成了沮丧和缺乏活力 抒怀变成了催促 自然的主张权利变成了好战或无法保护自己 内在受伤的脆弱情感形成一个脆弱受伤的小孩无法长大。
夏晓波
问题不是负担,而是成长的机会~
张瑜
美国人本主义心理学的代表人物马斯洛称,人有五个层次的心理需要:饮食与性的需要、安全的需要、归属的需要、自尊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如果按照另一位人本主义心理学的代表人物罗杰斯的话来说,所谓的自我实现的需要就是成为自己。什么是自己,我们又怎样成为自己?罗杰斯认为,所谓自己,就是一个人过去所有生命体验的总和。假若这些生命体验是我们被动参与的,或者说是别人意志的结果,那么我们会感觉,我们没有在做自己,相反,假若这些生命体验我们是主动参与的,是我们自己选择的结果,那么不管生命体验是快乐或忧伤,我们都会感觉是在做自己。如果我们感觉不是在做自己,不管别人的意志看似多么伟大或美好,我们都会感觉很不舒服,并会做一些看似莫名其妙的事情来唤醒自己的意志。 我们生命等我根本动力是成为自己,我们天然就有一个精神胚胎,童年的关系模式会成为我们内在的关系模式即人格,我们不断将内在关系模式投射到外部的人际关系上,幸与不幸,是我们内在关系模式的引导下主动完成的,答案在你心中。 相对成为自己而言,我似乎更看重关系,亲密关系是决定人生是否和谐的第一关。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最需要知道为什么的,是亲密关系的奥秘,假若我们的亲密关系一塌糊涂,那么我们的生命质量就会一塌糊涂,而不管你在其他方面多么卓越多么富有。我认为我们人的一生有四个重要的关系:1、自己与自己的关系,即孤独。2、自己与最值得珍惜的人的关系,即亲密关系。3、自己与社会的关系,譬如友谊与事业。4、自己与世界的关系。我们若想拥有一个和谐的人生,就意味着我们在这四个关系上都要达到和谐,其中亲密关系是第一关,假若这一关过不了,根本没和谐可谈,那么其他三个关系也一样谈不上和谐。 那么从自己入手是改善关系的唯一途径,问题是,童年时一个关系中的事情,的确不该由孩子负责,孩子如果想从自己入手,一般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效果,这就给我们人生制造了巨大的矛盾,我们多在童年时学会了把改善关系的责任放在别人身上,长大后又照搬了这个做法,但这是无效的。这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迷雾,我们必须把围绕在这个点上的迷雾拨开,才能走向无法预测却精彩绝伦的成为自己之路。
吴云
陷入流沙的感觉是什么? 就是你越不想掉下去,你越使劲,你会掉得越快。 真正想要爬出这个流沙最有效的方法是 ——第一步,先停止挣扎, 因为挣扎会让你越来越往下…… 接受、承诺、行动~
王倩倩
人过四十,太累。身累,心力不足,要扛,小病不断,要忍;心累,父母,要照顾,儿女,需托举。哪怕看透了亲情,也不得不维持。如此境地,一定要学会“自养”,尽量不让破败的身心,再受情绪之苦。 亲人,不一定是好人,亲人也会有浓浓恶意。人到中年,不要把自己继续捆绑在,亲情的深渊里。有些亲人,就是见不得你好,有些亲人,就是心里没你。有些亲情,就是偏心、不公、腐烂的样子,接受、释怀、自保即可。 不要被亲人,折腾出大病,哪怕骨肉至亲,也要认清、认命、认栽。人过四十,到了扛不住大病的年纪,任何人都不值得你,牺牲自己的健康。亲情的尽头,是生死,活着的时候,不亏心,不亏己,至于未来,自有天意,自有因果。
李鹏程
感悟书摘: 既然认准一条道路, 何必去打听要走多久。 人生,既要淡,又要有味。 生活没有模板,只需心灯一盏。 如果笑能让你释然, 那就开怀一笑; 如果哭能让你减压, 那就让泪水流下来; 如果沉默是金,那就不用解释; 如果放下能更好的前行, 为什么还执迷不悟的扛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