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时候,静下心来, 答案和解决方法就会自然浮现。
那晓旭
有时候,静下心来, 答案和解决方法就会自然浮现。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李泽成
姜坤
在现实的世界再美好的亲密关系中,都存在受伤害的可能性。不论你多么爱一个人,有时还是难免会伤害那个人,不是因为谁想要伤害谁,只是因为我们都是真实的人而已。 充满爱意的亲密关系的伟大在于当遇到冲突,决裂的事情,可以被修复。 如果在一个人小时候,ta的父母是会承认错误并承担责任的人,也教导你敢于承认错误并从中吸取教训,在你长大之后,成年的人际关系遇到破裂得情况,你不会觉得这段关系就完了。 亲密关系除了有我们内心期待的温暖、温柔、尊重、理解和爱,还有受伤和痛苦的宝贵体验。
田大朋
深知生活不能事事如意 所以尽力之后选择顺其自然 顺境时善待别人,逆境时善待自己”。
徐恒
情绪的翻动会促发很多身体反应 未曾探究过就无法得知 有时莫名的身体不适是因为情绪 有些情绪隐藏很深 可能在还没起来就被合理化略过了 然而身体的记忆和反应却很诚实 学会感知自己是对身心健康很重要的
史冬英
愤怒是最常见不过的情绪了,其中有一个原因非常重要,就是主观恶意。 举个例子。 你上班到公司,你看见同事小A朝你迎面走了过来,你本来都准备好跟对方打招呼了,却发现小A居然直接就和你擦肩而过了,完全没有理你! 这时你就会感到生气——他有什么了不起的?看不起谁呢?! 你看,这就是主观恶意,它的逻辑是: 1、我认为/期待你……(小A会跟我礼貌地打招呼); 2、你可以轻松地完成这些事情/行为; 3、但你没有那么做; 4、你是故意这样的,是针对我的; 5、所以我应该很生气。 那么这个逻辑有问题吗?当然有。 1、你认为对方可以如何,但他真的可以吗?不一定吧。 2、你觉得对方是故意,但他真的是吗?也不一定吧。比如我们常用的理由——他就是看不起我,人家为什么要看不起你呢?看不起你对人家有什么好处呢? 所以事实是什么呢?事实是别人根本没有那么“坏”,这个是你自己主观想象出来的,而你之所以会这么想,是因为你内心的投射,你对自己有很多“坏”的评判,所以你就会天然地认为别人一定也是这么看待你的。 那要如何正确处理这个问题呢?很简单,用实践代替想象,用真实验证想法。当你生气时,不妨真诚而坦白地告诉对方,比如你早上迎面过来都没理我,我当时可生气了。那么对方可能会告诉你,我真的没注意到你,我记得那会我正着急下楼挪车……如果是这样,你还会生气吗?
孙海霞
亲爱的们,早上好
在沟通交流中,能够接收到别人所传达信息的5%的内容,已经是相当高的比例。 所以,放弃所谓“心有灵犀”的幻想,即使都表达了一百次,当对方没回应时,我们仍怀着平静、耐心做好表达第一百零一次的准备。 ——海蓝博士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