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1)人脉的1.0版本:成为朋友,这里对应的是社交沟通因

孙三丽
(1)人脉的1.0版本:成为朋友,这里对应的是社交沟通因素。这个版本的人脉还停留在社交沟通层面。不可否认的是,成为朋友是信任的基础,但社交沟通只是人脉构建的基础,如果对人脉的认知只停留在这个层面,那人脉不会起到特别大的作用,毕竟这点与成功取得信息只有14.4%的关联性,这属于浅层次的人脉。很多人认为多吃饭喝酒、多送礼就可以获得人脉,甚至把人脉与厚黑学联系在一起,这完全是颠倒了。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王倩倩
肖平平
高敏感的你走入婚姻后,往往带着拯救者情结去共情他,无私的付出。 随着沉没成本越来越高,慢慢的你内心会形成一个很深的执念:慢慢的你把一个不擅长关系修复,不愿意承担情绪共建的人,当成了可以慢慢对齐的对象。 这不是你眼光差,而是你太相信真诚能换来理解。你不知道的是,当一个人在关系里唯一做的事只是自保,他根本就不适合与你这种会自省会共情的人建立亲密关系。相信自己,你已经走到这段关系能走的最远位置了。 如果亲密关系中有两个人,一个是强悍而能干的老婆,一个是很怕老婆畏畏缩缩的男人。你觉得他们的关系中谁是控制者呢? 可能很多人会想当然认为应该是那个强悍的、强势的,很能干的老婆是控制者,通常大家都会认为只有强者才会控制人。可是事实上你想过没有?无能本身就是一种控制,在亲密关系中无能才是控制的本质,这个观念非常重要。 这个我来打个最简单的比喻解释给你听:就是所有的成年父母一定都体验过被婴儿哭声控制的过程。婴儿应该是最弱对吧?他也不能说话,也不能动作,甚至婴儿连拉了尿都没办法自己处理,可是,婴儿才是真正的控制者。他哭了,你就要来看他怎么了?他哼了,你就要赶快醒来看看发生什么事了?是饿了?是渴了?还是尿了或是拉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了?你睡到一半哪怕再困只要他发出哭声你都要爬起来对吧?为什么?因为他无能为力啊,所以你就会受他牵制,因为你不可能要求他自己解决。 而在亲密关系当中,意思也一样,叫做我很弱,所以你不能抛下我。叫做我没办法,所以你得多体谅我。明白了吗?无能本身就是一种控制。你如果说不是在亲密关系里头,就是你跟他没关系,他的无能当然控制不了你对吧?一个路人他很无能,是控制不了你的。可是在亲密关系中,在亲子关系中,无能就是武器,无能就是一种控制。 因为你的体谅和负责任,他就可以无能,可以很弱,可以逃避,甚至觉得你的强势都对他是伤害,而他是被迫的,他觉得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自保。

许珩
当世界都安静下来,你是否有过想要自我毁灭,以此报复父母(养育者)的想法…… 现在我们回头看的时候,可能会有一种晃神的感觉:这个想法有点…… 其实,有这样的想法,很大一部分是对父母的爱与恨的表现,你们都很爱对方,但这个“爱”是控制的爱,你们之间的怨恨,也就是由这个“控制”产生的,想要自我毁灭来报复父母的念头,其实也是基于父母爱我们的基础上。 如果他们不管你,我们是无法用自我毁灭来达到报复的目的。同样,这也是我们在控制父母的一种方式。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只是学会了父母对待我们的方式,说到这里,不知道你是什么感受…… 依从父母的意志选择人生。这种做法,会让我们产生一种和父母是一体的感受,我们的主体性被消灭了,父母寄生到我们的身上。这种被操控,被吞没的感受,会让人本能想要反抗,想要分离。 当我们逐渐成长了,有一天,有能力爱自己了,不再依赖父母的爱,可以顺从自己了。但这时,父母的感受却是逃离。 我们常有的自毁冲动,是我们的主体性想要发展的表现,我们想推翻过去。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但却有着无力感。只好通过自毁,毁掉掌控者的成果,好像获得了一种掌控和胜利。当然,可能还有点报复的意味。 那么,此刻我想说,请做一个深呼吸,停一停,等一等,或许我们有更好的表达方式,或许,我们还有第三个选项,第四个选项等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