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看到一句话 喜欢什么 买 拥有了就祛媚了 还真是 没结
临在
看到一句话 喜欢什么 买 拥有了就祛媚了 还真是 没结婚的觉得结婚好 没生娃的觉得有娃好 没有什么觉得什么好 一旦有了 不一定是欣喜 还有可能全是麻烦事 生活就是麻烦 就是一地鸡毛 有得到片刻愉悦 也有回望一无所有时的叹息 静静的 一会开心 一会迷茫 这就是生活本身 每个人都在自讨苦吃 得到了就嫌麻烦 得不到就一直匮乏 所以欲望是什么 所以为什么要空 空就是有很多可能 空就是敢于丢掉 卸掉 归零 当然 我们是人 空之后 还是会有各种欲望 来填满种种 于是命运又开始轮回
12温暖
13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葛辰
1年前
嗯嗯
咨询师
赵飞飞
1年前
看看弗洛姆的(占有与存在),里面有答案!
临在
1年前
就是一种悖论
咨询师
金素红
1年前
带着觉察生活,挺好!
咨询师
唐建刚
1年前
不二法门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如果家人本身是一个比较焦虑、比较难相处的人,那作为子女应该怎么和她相处。 我母亲其实是一个很焦虑,控制欲强的人。和她相处最困难的地方,往往不是外人,而是像我们这样的家人和亲人。越是离得近的人,越容易承受她的情绪和压力。 但现实情况也很复杂。对我来说,她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很重要、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亲人。所以很多时候,你不可能简单地选择完全远离,还是需要学会怎么和她相处,同时又尽量不被她的情绪影响。 另一方面,我自己其实也有很多问题需要面对。因为这些年的学业并不是很顺利,再加上长期的焦虑状态,很多方面都走得比较艰难。情绪、生活、甚至财务管理,其实都有很多需要慢慢补课的地方。 比如说金钱管理这件事情,我以前其实没有太多概念,也没有人教过。现在才慢慢意识到,这些能力都是需要自己一点一点学习的。 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多事情其实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人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变成另外一个样子。 所以现在我也在慢慢告诉自己一件事情,就是不需要和任何人比较。我现在的状态就是这样,那就先接受它。接受并不代表放弃,而是承认现实,然后一点一点往前走。 可能也是因为现在正在身心恢复的阶段,生活节奏突然慢下来。我反而开始有时间去思考一些事情,也会尝试多和别人交流,看看有没有一些资源或者经验,可以帮助自己慢慢把很多基础能力提升
童丸
我生气讲不通的时候打了男朋友,他还手了。别人说男人不能打女人,叫我分手。他说凭什么只能女人打男人。我觉得好像也是这个理,于是我们经常打架,这样好吗?
叮当
家附近有脑血栓的男人白天上午10点走路出去了,到晚上还没有回来。他的家里人晚上在道边上站着看着道路盼望他能回来。希望能找到他。希望他能回来。目击者说他带了一根香肠,留着饿了吃。当他没有回来时,只有他的父母担心他。真正对我们好不求回报的,只有父母。父母是真心希望我们好的人。他会不会想不开,他觉得有病拖累他的家人。他被家里人照顾的很好。他只是走路有点瘸。目击者说他每天都自己去运动。目击者说他是不是不想回来。别人说他如果没带钱,他可以打车回来。到家里,家里有人给他付钱。别人说要学会想办法。他是不是不想回来。目击者说他有些不高兴。他应该是和家里人闹矛盾了。希望他能平安到家。如果有一天,我老了,我糊涂了,我无儿无女。没有人会去找我。我不知道我以后应该怎么做。
假装快乐
刚看了一个帖子,说相亲吃饭,男生对女生的照顾不够,所以考虑是不是要pass 实在搞不明白,女生要男生照顾什么?是自己不会夹菜?还是不会倒水?是等着男生喂吗? 假如这次吃饭照顾你,以后也这么照顾你?结婚以后,每顿饭都给你夹菜,倒水吗? 如果不是的话,你设置这个考察项的意义何在? 吃饭的时候,应该考察男生的工作,学历,谈吐,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再不济看他的家境,看他有多少钱。这些都是考察项。你却考察他会不会给你夹菜?意义何在呢?
胖胖
我爸妈总是很相信有的亲戚。说话间总是这样说什么你最好别人不好,说其他人没本事没用,说其他人不好。就是很会说话做事但是一直向你借钱的那种。就是很依靠那种。就是自己都不想,想依靠别人然后会被别人坑没钱赚钱。搞得我也有点受影响。其实这样出去很容易被人坑的。别人带你吃顿饭或者给点蝇头小利就会被坑。不得双向价值的?没价值没坑你会带你?
单身的苦
到了一定年龄就会明白,人心,向来都是喂不饱的。因为这个社会很复杂,因为人心从来很矛盾,千人千面。因此,我们永远都很难猜透,对方哪一面是虚伪的,哪一面是真实的。所以,我们早晚会变得越来越谨慎,越来越小心翼翼。就像卢思浩说的:“我们东奔西走,付出越来越谨慎,经不起时间浪费;真心越来越难得,耗不起日日夜夜。”正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永远不会知道哪一个人,以及哪一句话是真的,或者是假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