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看到一句话 喜欢什么 买 拥有了就祛媚了 还真是 没结

临在
看到一句话 喜欢什么 买 拥有了就祛媚了 还真是 没结婚的觉得结婚好 没生娃的觉得有娃好 没有什么觉得什么好 一旦有了 不一定是欣喜 还有可能全是麻烦事 生活就是麻烦 就是一地鸡毛 有得到片刻愉悦 也有回望一无所有时的叹息 静静的 一会开心 一会迷茫 这就是生活本身 每个人都在自讨苦吃 得到了就嫌麻烦 得不到就一直匮乏 所以欲望是什么 所以为什么要空 空就是有很多可能 空就是敢于丢掉 卸掉 归零 当然 我们是人 空之后 还是会有各种欲望 来填满种种 于是命运又开始轮回

12温暖
13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嗯嗯

看看弗洛姆的(占有与存在),里面有答案!

临在
1年前
就是一种悖论

带着觉察生活,挺好!

不二法门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如果家人本身是一个比较焦虑、比较难相处的人,那作为子女应该怎么和她相处。 我母亲其实是一个很焦虑,控制欲强的人。和她相处最困难的地方,往往不是外人,而是像我们这样的家人和亲人。越是离得近的人,越容易承受她的情绪和压力。 但现实情况也很复杂。对我来说,她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很重要、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亲人。所以很多时候,你不可能简单地选择完全远离,还是需要学会怎么和她相处,同时又尽量不被她的情绪影响。 另一方面,我自己其实也有很多问题需要面对。因为这些年的学业并不是很顺利,再加上长期的焦虑状态,很多方面都走得比较艰难。情绪、生活、甚至财务管理,其实都有很多需要慢慢补课的地方。 比如说金钱管理这件事情,我以前其实没有太多概念,也没有人教过。现在才慢慢意识到,这些能力都是需要自己一点一点学习的。 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多事情其实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人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变成另外一个样子。 所以现在我也在慢慢告诉自己一件事情,就是不需要和任何人比较。我现在的状态就是这样,那就先接受它。接受并不代表放弃,而是承认现实,然后一点一点往前走。 可能也是因为现在正在身心恢复的阶段,生活节奏突然慢下来。我反而开始有时间去思考一些事情,也会尝试多和别人交流,看看有没有一些资源或者经验,可以帮助自己慢慢把很多基础能力提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