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人若是敬你爱你,他一定会关注你的感受。 如果他随意伤
王冰冰
一个人若是敬你爱你,他一定会关注你的感受。 如果他随意伤害你,某种程度上说明你对他还不够重要。不要试图改变那些本质恶劣的人,远离才是上策。
0温暖
0回答
#
焦虑怎么办
相关回答
冯二玲
第173天 心理咨询的目的 第一,需要帮助者必须寻求别人的帮助。 所谓心理咨询,就是一个人在另一个人的邀请下,进入他的内心世界,帮助他解决困难。 第二,心理咨询不是帮人解决问题,而是能够帮助人学会接受和应对问题。 第三,心理咨询可以让人学会自助。 第四,心理咨询可以使人心胸开阔,格局大,从而能够更好地应对今后所面临的一些问题。 如果我们的心胸格局是一盆水,我们遇到的困难是一座小土山,那么,遇到这个山后,我们就会翻了;可是如果我们的心胸是大海,是太平洋,那么一个小土山落进去又会怎么样呢? 所以,当一个人心里只有自己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利益纠葛的时候,他的心理格局也就像一盆水或者一池水;而当一个人不再纠结于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利益,而是想到了整个社会的时候,他的心胸就类似大海了。
潘小琴
所有的情绪背后都是未被满足的需求
谭丽梅
恋爱,之后走进婚姻,这样的关系能够给我们带来安全感,有一些憧憬和让我们满意的部分。 而亲密关系中,两个人各自除了“得”,还有“予”。 除了体会自身的需求和感觉外,也需要转向我要为这段关系做一点什么?能做什么?去看对方更希望什么,这是从心里发出来的一种意愿。 曾奇峰老师说:若要在人格层面有真正的改变,必须踏入新的关系。 当然,踏入了新的关系不能穿旧鞋走老路。我们在恋爱关系中一定有早年关系重复的范本,但我们可以不止重复,拥有新的创造。
冯二玲
态度乐观、积极、向上的人,充满热心、希望与信念。 这样的人就像是一个正能量磁场或一种气流,可补充或改造四周较弱的负能量磁场。 正能量还能吸引并增强小的正能量磁场,在遇到较强的负能量时,往往能起到中和的作用,使消极的影响力消退。 以此原则为核心的人有时只是远离有害的氛围,智慧使他们能够预感负能量的强度,掌握处事时的幽默感和时机。 了解你自身的能量,知道你是如何散发并引导这股能量的至关重要。 当你陷身困惑、争执或消极能量之中时,你应当尽力做个和事佬,尝试解脱或改变破坏性的能量。 当积极的能量与下一个特质结合时,你会发现它具有一种自我完成的预见性: 对消极的行为、他人批评或不认可,不会过度反应,发现了别人的弱点,不要趾高气扬;了解人性弱点,但更知道行为和潜力是两回事,人都有未发掘的潜能;感激上天赋予的一切,同时以怜悯之心宽恕和遗忘他人的不敬;既不会怀恨在心,也不会对他人乱贴标签,心存刻板印象,将人分成三六九等或对人乱下断语。
王丽华
01 爱身体不被脑袋迷惑 有人问:我脑袋很想看书, 身体却想睡觉,我该听谁的? 我的意见是听身体的, 因为想看书的只是脑袋中 某个固执的念头而已, 而身体则是伟大存在的根器, 爱自己要认识到念头的虚妄和身体的真实。 有时候遇到一个人, 脑袋很兴奋, 身体却感觉不舒服, 注意了, 这个人和你的关系最后一定会出情况, 因为身体比脑袋更有智慧。 爱自己,就离他远点。 02 放下抱怨和批判 懂些心理学或灵性的朋友都知道, 无论我们对外界的 人和事物有多少批判指责, 那都是源自内心对自己不满的投射。 同样第一次见一个人, 有人见到很开心, 有人见到很愤怒,有人见到很害怕, 还有人见到就想亲她, 为什么会如此, 因为每个人都把自己内心的情节投射出去, 所以心不同,感受就不同。 当我们放下对外界的批判和抱怨, 开始觉察自己的心中出现了什么时, 我们便开始有了爱自己的基础意识。 03 像个婴儿般活着 见到有个1岁的孩子, 她吃不到糖哭了。 哭地好伤心, 她妈妈给了她一个小玩具, 她笑了,笑得好灿烂。 婴儿们和我们一样有情绪, 但他们有了就释放, 释放完了就放下, 而我们今天有个人骂了我一句, 半个月后还在生大气。 爱自己我们就学学婴儿吧, 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 就是单纯的存在, 单纯地释放情绪表达自己, 单纯地放下一切回归自然。 04 多关注心,少关注外界 过多关注外界的人, 一定爱自己的少; 因为爱自己是心的事, 当心一直在外寻找, 谁来关注自己爱自己呢。 往往喜欢名牌喜欢奢侈品的人, 其实对自己的爱条件很多。 爱自己, 就收回对外界的关注, 享受和自己独处的时刻, 珍惜看见自己的时刻, 多和自己在一起, 慢慢爱就开始洋溢。 05 接纳自己的不完美 这一点非常重要, 很多人自喻很爱自己,然后说: 我的皮肤很白,我的屁股很圆, 我的脸蛋很美,我的文化很高, 我的老公很帅, 她唯独没有说自己是便秘的。 爱不是这个好,那个不好, 爱是一如其是,爱是无条件的接纳。 如果有人发自内心告诉我: 我爱我自己,我皮肤不好, 我屁股奇特,我脸蛋畸形, 但我接受我的一切, 我觉得无论别人如何看我, 我感觉自己美就够了。 此人,在爱自己。
梁芳
很多人不喜欢表达自己,是因为:不敢; 害怕一旦表达自己内在的想法,会被别人当成怪物、或者被人耻笑,受到攻击; 其实,没什么要紧的,你的观点最坏最坏,只是被人当成茶余饭后的笑料而已,天是不会塌下来的。但是,你却获得了一次为自己开口的机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