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多人不喜欢表达自己,是因为:不敢; 害怕一旦表达自己内
梁芳
很多人不喜欢表达自己,是因为:不敢; 害怕一旦表达自己内在的想法,会被别人当成怪物、或者被人耻笑,受到攻击; 其实,没什么要紧的,你的观点最坏最坏,只是被人当成茶余饭后的笑料而已,天是不会塌下来的。但是,你却获得了一次为自己开口的机会。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冯二玲
愚迷的人是不可能给你爱的,也给不出来。 爱是人中智者才有的东西。 因为爱是一种无我的付出,是一种慈悲的喜舍,是一种智慧的捐赠。 对于给不了你爱的人,就放手吧,不是他们装坏,是他们根本没有这个能力。 如若你一直要求他们要给你爱,这恰恰说明你也是个匮乏者、愚迷者。
赵飞飞
幸福就是爱上真实的自己,真实的自己包括一个人的相貌,能力和认知。 一个人只要他没有可以吐露真心的对象,那就是是不幸的。 一个人的幸福在于他有没有不勉强自己的心态,取决于他能否告诉自己"现在的我就挺好"
赵莎莎
科胡特曾经遇到过一个来访者,不管科胡特讲什么,这个来访者都会攻击他,科胡特当时在接受各种精神分析的督导,他自己也在思考,可是对这个来访者而言,这些解释和说明并没有什么作用,他还是会被这个来访者攻击。 在艰难的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他转变思路,不去解释自己的理解,而是听这个来访者到底想说什么,科胡特发现当他以这种态度去听的时候,只对这个来访者所说的东西进行一些复述,帮他澄清一些不清晰的东西,或者帮他做一个小结,就能帮助到这个来访者理清思路,让他平静下来,顺畅的向前推进。 推进的同时,科胡特开始尝试把自己对来访者的理解解释给来访者听,这时来访者就不再进行攻击,反而认为科胡特非常理解他,而且他也能够自我接纳。 这个个案以后,科胡特又在一系列类似个案中发现了临床工作的转向,他认为分析家首先要做的是认真倾听来访者讲的内容,了解内容里包含的感受,分析家自己的理论应该成为后台的东西,而不是前台的东西。
王娟娟
总有人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从而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 没有任何一个人是一无是处的,每个人身上都有美好的东西、珍贵的品质。 所以,人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坚信自己的价值。 喜欢蔑视、贬低和打压别人的人,修养品行往往都是下乘,这种人的看法不值得放在心上。 王修养精深、境界高明的人,往往能看到别人身上的优点和长处。 很多时候,并不是你错了或者没有用,你只是还没等到有能力欣赏你的人。
那晓旭
当一个人的脚踩着大地,活在当下,就很 容易坚定,也更容易看见和拥有“自我”。 这样,那些所谓重要的人的一个眼神、一 个行为、一句风凉话,就没有那么容易牵 动心弦。
容丽卓
作为一名卓越的愤世嫉俗者,尼采将所有的抱怨看作谴责,而将所有对自身行为中的错误与性格中的瑕疵的接受,看作逃避更为严重的人格问题的雕虫小技。在他看来,人类的自我欺骗要比对他人的欺骗更多。(这句话很长,需要细细读) 尼采的风格很犀利,他揭露了许多人们用于建立人格面具和自我图式的防御机制。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