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我们不允许,没有任何人、任何地方、任何东西能够替我们

张志军
如果我们不允许,没有任何人、任何地方、任何东西能够替我们思考。你是唯一能用你的头脑思考的人。在我们的头脑里,我们拥有完全的自由。我们的所思所信,可以令人意想不到地改变自己现在的境况。 我可以自由地思考美好的想法。我从过去的限制中走出来,进入自由。我现在成为最完整的本源的我。 我释放所有恐惧和疑惑 。恐惧和疑惑只不过是延迟机制,阻止我们获得自己想在人生中拥有的良善。所以,让它们一边去吧。 现在,我选择从没有建设性的恐惧和疑惑中解脱出来。我接受自己,在头脑和心里创造宁静。我被爱着,我很安全。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陈晓娟
我们总轻易对一些人、一些事生出厌弃,觉得是对方的言行刺眼,是外界的境遇碍眼,却很少低头审视,那份讨厌的源头,或许正藏在自己身上。 你讨厌旁人的虚伪逢迎,细想之下,是否自己也曾在某个场合言不由衷,把真实的想法藏在客套的笑容里?你反感他人的怯懦退缩,转头回望,是否也曾在机会面前犹豫踟蹰,任由怯懦攥住手腕,不敢向前一步?你鄙夷别人的自私自利,扪心自问,是否也曾在利益取舍间,优先考虑了自己的得失,忽略了身边人的感受。 那些让你心生厌烦的特质,从来不是凭空出现的。它们就像一面镜子,清晰地照见你不愿接纳的自己。我们习惯用挑剔的目光打量世界,却吝于用审视的眼光看待内心。讨厌一个人的急躁,可能是因为自己也有沉不住气的时刻;厌烦一个人的拖延,或许是因为自己也总把事情拖到最后期限。 这份讨厌,本质上是一种自我排斥。我们不愿承认自己身上有这些“不完美”,便将这份排斥投射到他人身上,借由指责别人,来逃避面对自己的缺憾。 其实,厌弃的情绪并非毫无意义。它是一种提醒,提醒你看见那些被你压抑、被你忽视的自我碎片。当你能坦然面对镜子里的那个自己,接纳所有的好与坏,那些曾让你耿耿于怀的人和事,便会慢慢变得平和。 原来,与自己和解,才是与世界和解的开始。

彭充
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 我允许,事情是如此的开始, 如此的发展,如此的结局。 因为我知道,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缘和合而来, 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种可能,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别人如他所是。 我允许,他会有这样的所思所想, 如此的评判我,如此的对待我。 因为我知道, 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在他那里,他是对的。 若我觉得他应该是另外一种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有了这样的念头。 我允许,每一个念头的出现, 任它存在,任它消失。 因为我知道, 念头本身本无意义,与我无关, 它该来会来,该走会走。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念头,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升起了这样的情绪。 我允许,每一种情绪的发生, 任其发展,任其穿过。 因为我知道, 情绪只是身体上的觉受, 本无好坏。 越是抗拒,越是强烈。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绪,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就是这个样子。 我允许,我就是这样的表现, 我表现如何,就任我表现如何。 因为我知道, 外在是什么样子, 只是自我的积淀而已。 真正的我,智慧具足。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个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知道, 我是为了生命在当下的体验而来。 在每一个当下时刻,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 全然地允许, 全然地经历, 全然地享受。 看,只是看。 允许一切如其所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