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平常还挺自信的,但喜欢一个人后,就有点自卑觉得对方太优
简·奥斯汀
我平常还挺自信的,但喜欢一个人后,就有点自卑觉得对方太优秀,总是唯唯诺诺~
7温暖
9回答
顾明萱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赵莎莎
6年前
这是极致的喜欢迷失了自己。
咨询师
甄彩娟
6年前
在每段关系都是这样?还是仅是和他在一起才会有这样的自卑感?
咨询师
郝文英
6年前
比较带来了自卑感,请觉察,为什么关系里一定要有比较呢?
1
咨询师
冯二玲
6年前
那就看看自己不自信的根源,成长就好。
2
相关回答
大了
坐公交车的时候经常能碰到他,但是我们是不同的站上车下车,所以一般不太会坐在一起。我们之间彼此没有说过一句话,我很想认识认识她,和他搭讪,交个朋友,但是不知道怎么搭讪,以及怎么说?感觉如果说你好,可以加个微信吗?又太直接了。 另外,我也是男的
叮当
别人什么都有,我什么都没有。别人有对象,有孩子,我什么都没有。我没有对象,我没有孩子。我心态不好,我心理不平衡。我钻牛角尖。我都30多了。我上火。我有毛病。我的毛病是心理疾病。我应该怎么调整心态。天天因为这事上火。我该干什么干不了什么。我该结婚结不了婚。和我同龄的孩子都很大了。而我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孩子。我老了都没有人管。孤家寡人。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不知道该称之为成熟,或者是绝望后的应对机制… 就好比出生在我这样的家庭,真的好自卑…至少我自卑…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撒腿就跑的父亲,明显的人格缺陷,跑就算了,他还会总幻想着跑过以后,等风头过了,再回来做你的主,控制你…奇葩呀… 就像对待感情,现在整个人更多的是云里雾里的…不像以前,真真切切的活着,跟一个人感情起伏,会随之感受,开心不开心的… 现在就是不自觉的身边积攒同样一堆能提供相同情绪价值或者什么的人, 如果这个时候,你敷衍我,或者拒绝我,使我感受到,我确实喜欢你呀,可我有什么办法…那我就先找别人玩几天,从别人那获取同等情绪价值,等你想明白了,想好好的,咱们就重新恢复感受!敲黑板,是重新恢复感受,不是感情…如果你说你放弃了,我确实挺伤心的,但我也没办法,那我只好无缝衔接了… 我向老天保证,这绝对不是因为花心,可能就是绝望后的自我保护机制吧,不想再使自己太难过了那种… 就像习得性无助一样的纯粹绝望。我接纳我爸在我困难的时候永远撒腿就跑,我甚至愿意提前给他让出跑道来,告诉他,快点撒腿跑吧… 我也接纳没有结果的感情,我喜欢你,你不同意,我能咋办,那我只能换人,换的要是不喜欢我就再换呗,别看人没有留住,但所需的感觉基本都能持续无缝衔接… 不知道这算成熟还算渣…?
奥里奥
孩子才1岁,但是被老公冷暴力,已经回娘家一个月,对方始终无动于衷,该怎么办,离婚有抚养权吗?
珍珍
开始觉得,一个人的日子,纵使有父母亲人帮助,也没能达到她的期望。她不喜欢无意义社交,但没有人聊天,却一次又一次的感到孤单的可怕。有家人的时候,自己错了也是孩子,但急需成长的她,却不想拥有这份过于困窘的爱。她选择跟医生聊天,又或者闭口不谈,甚至于更多的时候对这个世界失去了信任。渐渐地,她开始觉得,这个世上没有什么人值得爱的时候,又或者是在生病的时候把家庭的很多事都想到混乱不堪,甚至于觉得,太多人都不如自己,却忘了她需要年复一年的服药。很多人不希望她把心底最应该吐露出真心话。于是,她默默的坚守了一年又一年。有时候,她真的很难过,她想找个谁也不认识的地方去过自己的余生。很多时候,过的那么难受。被送进医院并不是唯一的退路,而是在看过了世间最丑陋的人际关系,依然选择了内心底的善良,做了一个不是无底限的善良人。她的身体,因为当年渡过各种各样的事,被迫灌入太多的药物,强烈的副作用让她难受到了极点,可心底的伤痕,她再次选择苦读各种书籍,却依旧让伤在心理游荡离窜。她没有更多的退路,只能是一种极力去掩饰,去读书,去听音乐,去学着把自己心里伤去说给一些人听或者去看。或许有天真的能治愈呢,也说不定呢。如今还在服药中,因为吃了太多的药,年轻的身体,身兼数病,精神分裂双相,糖尿病,因为服药的原因,闭经,脾虚,体质都改变了,变得虚胖却不掉称。曾经不服输过,身体有到110多斤,而现在,160身高却要到160斤,肚子大到像怀孕,却没有生育过。学历只有初中的我,家中却有太多我曾看过的书,伴随我渡过精神病很重的时刻。以及,曾经在我生命中给过我一些改变的那些人。却傻傻的以为,曾经有个陌生人爱过我。因为这样的我,深知没有结果。痛了太多年,却学着把那些一件又一件的伤痛放下和消化。因为之前一直在找曾经住的医院医生聊天,聊病情。后来他们直到有一天都离我远去了,我不想再跟他们聊一句的时候,发现自己清楚了自己的界线。我只想把专注力都集中到自身。这跟过去那个沉浸在伤痛的自己不同的是,从前是太痛,想要解脱,结果越来越深。而现在我是用实际经历,用血泪史塑造一个新的我。我要去面对现在的生活,而不是一直在过去,活得那么挣扎。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你能不能想象,当一个人作为领导,春风得意之时,口无遮拦,处事不公,欺负那没拼爹的孩子,后来此人各种原因被贬看大门去了… 时隔几年。曾经被欺负的年轻人员工也长大了,吃饭时候碰见,餐馆人多,年轻人选择了坐在“老领导”对面,奥迪车钥匙往桌子上一摆,依然不露声色,还像是对待“老领导”一般,给他端茶倒水,他连忙不用… 你们猜他“老领导”什么心情?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