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1.假如我如历史上以前的人类那样,成长在一个稳定的、单纯

陈玲
1.假如我如历史上以前的人类那样,成长在一个稳定的、单纯的、原始民族的亲属群体中,“我是谁”这样的问题压根就不会成为问题…我的角色非常清晰…我不必费神思考我存在的意义… 2.反之,如果我生活在一个复杂的社会,陌生人走马灯似地变换,居无定所,无法亲近权威人士,而其它人总是以非人性化的方式对我的衣着、饮食、思想、情感及职业指手画脚,且互相矛盾,那么,理解“我是谁”就显得极其重要。 3.人们需要在主观体验上感到被理解、被映照、被接纳、被认可,这样他多半能根据自己内在的完整性来判断“我是谁”,这是一种依照自己的价值观而生存,并直面自己情感和态度的能力。 反之,若只有借助外界的评价才能体验自我认同,那就非常危险了,如遭解雇后以为自己一无是处,或离婚后认为自己生活毫无意义。 4.在缺乏适度支持的环境中,人们经常需要借助咨询师的帮助来体验并说出自己是谁,相信什么、感受如何,以及想要什么…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赵莎莎
哪三种人呢? 第一种人叫放弃者。有的人这一辈子就放弃了,就这样了,我也不想努力,我觉得我的人生也没什么太大的机会。所以放弃者的人通常的表现就是退出、逃避、变卦、放弃,你让他努力,他说,“我不需要。你跟我说那些美好的事,我也不追求,我就只需要安逸,不用为这个社会做太多的贡献,我只要舒服就好。”这是放弃者。 第二种人叫作扎营者,你看爬山的时候,扎营者到了一个地先把帐篷搞好,扎营者会给帐篷里边堆很多东西,把它弄得特别舒服,像一个临时的家一样,然后说“你们上山,我守着”,这个叫扎营者。 扎营者在这个社会上可能做过一些努力获得了一些地位。但是当他获得了地位之后,停下来了,他就不再努力了。 第三种人攀登者,攀登者的特点是,他不是为了一个头衔生活的,他不是为了得到一个社会地位而生活的。 你对照一下就有疗愈的功能。 你到底是一个放弃者,还是一个扎营者,还是一个攀登者?梭罗说过一句话特别有意思,梭罗说:“最害怕死亡的人是那些知道自己从未真正活过的人。”但同样你看,尼采说过一句话:“如果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生活给我什么样的痛苦委屈,没关系,因为我知道我为什么而活,这就是拥有攀登者心态的时候内心的变化。

于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