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故事人人有,只是各不同 有钱把日子过好,没钱把心情过好
金素红
故事人人有,只是各不同 有钱把日子过好,没钱把心情过好 人的一生,除了发自内心的幸福,和盗不走的健康 没有什么,是值得炫耀的。
1温暖
0回答
金素红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冀锐敏
我们如果从小没有被好好爱过,就接受不了别人对自己好,别人对我们越好,我们可能越不自在,可能逃跑躲避,甚至想攻击对方,目标是回到过去那种“不被爱”的熟悉感觉里面,因为熟悉而拥有安全感。 认清楚这些感觉只是感觉而已,不论是怎样的强烈爱恨,都像四季更迭一样,来了会走,走了会回来,容许这些感觉流经你我的内心。
李有军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心理地图,我们在它构建的世界里思考着、觉察着、体验着、生活着,或许我们从未想过自己的心理地图里是否有着“错误路线”,而在原生家庭有这样一个奇妙的现象,如果我们没有把属于我们自己心理地图的“错误路线”修正,那么它将很容易继续在我们孩子一代的心理地图中延续......所以不要把原生家庭当作不肯成长、改变的借口,因为我们的幸福、快乐掌握在自己手中。 作为父母的我们一定谨记:你现在就是你子女的原生家庭!你在重新创造一个文化。过去不对的事情,不要持续下去;过去好的经验,要把它传承下去。因为你会影响孩子未来的家庭幸福。 生命中,我们常常不由自主地与某些特定的人发生或爱或恨的关系,潜意识中借着与他们或快乐或痛苦的深度情绪互动过程,得到第二次机会,去医治过去所受的心理创伤,弥补过去的遗憾,满足童年对自己特别重要却未能得偿的一些心理需求。 每一个人要学习为自己的心理情绪负责。你没有办法使风不吹,但你可以调整风帆,让你的船到达目的地。最没有影响力的人,往往是那些绝对不接受别人影响的人。
宗阳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的时候,偶尔的抱怨和吐槽无伤大雅,毕竟我们都需要情绪的出口。但是,真正聪明的人决不会在抱怨中消耗自己。抱怨,是一种负面的心理暗示,它会在潜意识里给自己输入“我不行”的信号。抱怨的次数多了,勇气就会相应减退,信心也会消失,在面对挑战时就会更加无助、手忙脚乱。抱怨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们真正需要做的是遇山开路、遇水架桥。与其耗费时间去抱怨,不如把注意力投放在自己能改变的地方。不在抱怨中浪费能量,是对生活最清醒的回应。
肖平平
痛苦只会折磨那些背负它的人,过去无法改变,唯有释怀。 “人们难以放下苦痛,是因为害怕面对未知,宁愿选择熟悉的痛苦。” 当我们真正放下痛苦,才有可能重获轻盈的心灵,迎来真正的自由。 人难放下过去是因将创伤视作身份的一部分、怕失去自我认同或面对未知。 荣格认为疗愈非消除创伤,而是放下怨恨恐惧等,紧抓痛苦才受束缚。 放下并非是选择而是一种持续的练习。
崔相红
冥想第七轮第6天已完成 我渴望的一切都在我心里!
石萍
永远不要自我贬低。不要说自己身体不好,不要说自己能力不行,不要说自己智商不行,不要说自己长得不好看。因为你说的多了,你的潜意识真的会相信。你怎么看你自己,别人就会怎么看你。在这个残酷的社会中,别人不会因为你的自我贬低而安慰你、同情你,反而会欺负你、孤立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