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情绪没有对错,它们只是存在。允许自己感受所有的情绪,不必
黄素霞
情绪没有对错,它们只是存在。允许自己感受所有的情绪,不必压抑,也不必逃避。真正的强大,是接纳自己的脆弱。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冯二玲
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是: 不期待伴侣爱你, 不期待父母理解你, 不期待子女回报你。 所有舒服的关系, 都源于对彼此没有期待。 为什么艺术很美? 因为毫无用处。 为什么生活丑态百出? 因为全是目的、企图和用意。
王倩倩
若想一日不得安宁,你就请客;若想一年不得安宁,你就盖屋;若想一辈子不得安宁,你就与人比较
那晓旭
太感性,过不了柴米油盐,太理性,过不了风花雪月,生活不简单,尽量简单过。追求所爱,珍惜所得,遗忘所失,不讨好每一份冷落,不辜负每一份热情。 首先你要快乐,其次,都是其次…
赵莎莎
请大家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张放在地上的1米高的课桌,那几乎所有的人都敢站上去,而且大家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危险,但是如果把这张桌子放在10米的高空,再让人站上去,这个人肯定会紧张,不敢上去,或者他可能会说:啊,这,只要想象一下就可以,不用真的站上去。 在这个例子中,站在1米高的地方,我们所感受到的自我是什么样的?这时的自我还是很稳定的,但是要站在10米高的位置就会感觉很恐惧。自我心理学和自体心理学对此的看法是不同的。自我心理学认为这个人之所以不站上去是因为自我功能出了问题,但是从科胡特的自体心理学的观点来看,这个人的自我功能没有问题,它的平衡功能也没有被损坏,不是这个人的体验出了问题,在他的体验中有一个幻想——他站在上面可能会摔下来。也就是他的自体的感觉,或者说自我的感觉出了问题。 科胡特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最重要的不是功能的问题,而是这个人自己的问题,感受的问题。这就是自我心理学和自体心理学的重大差异。 当一个人不敢站上去的时候,他会使用各种各样的防御机制,比如他会说我想象一下就可以了,不需要真的站上去,当他这样说的时候,他可能用的是某些合理化,理智化的情绪,也许他会说为什么要站上去呢?那岂不是很危险,我摔了你负责吗?这时候他不但使用了理智化的情绪,还使用了某些攻击。如果他说:你说什么我根本没听到,这就是否认的防御机制。 科胡特认为一个人不是莫名其妙使用防御机制的,是因为他自己内部感受性的不协调,以及因此产生了一些虚弱感,让他产生了各种各样的防御机制。自我心理学认为处理防御机制让一个人用一种更合理的防御机制去应对事情的过程是最重要的,而自体心理学认为作为首要任务来处理的是一个人的主体感受性的问题——内心的虚弱感,危险情境中威胁感,这些自体感的问题才是让一个人产生防御机制的最重要的原因。 我们应该尝试去理解一个人的感受,了解他的内心在幻想是什么。这就需要我们以共情——内省的方法去理解一个人的内在体验,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理解他的体验。
王倩倩
人这一生,年轻时总忙着做加法,觉得拥有越多,人生就越圆满。要房子要车子,要人脉要面子,什么都想抓在手里。可活到一定岁数才明白,真正的富足,恰恰是开始做减法,是发现自己没有什么。 活得通透的人,身上往往没有什么戾气,没有什么怨气,也没有什么非要不可的执念。你见他,总觉得温和从容,是因为他心里不装那些多余的东西。没有焦虑,没有讨好,没有是非,日子自然就清静了,心也就宽了。 人活到极致,不是拥有多少虚名浮利,而是没有什么负担,没有什么纠缠,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身上没有多余的肉,心里没有多余的事,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能在一碗饭里尝出香甜,在一张床上睡得安稳,这就是最大的福气。
石萍
与其担忧未来的职业和工作,不如专注当下,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