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你把父母的感受当作你大部分人生决定的基础时,你正在放弃
孙三丽
当你把父母的感受当作你大部分人生决定的基础时,你正在放弃自己的自由选择权。 ——苏珊·福沃德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许彦
幸福大概就是,你粘着的那个人永远都不嫌你烦。
王倩倩
人,一定要有敬畏之心。嘴,不要臭,不要一张嘴就骂骂咧咧,惹祸端,还失德性。更不要故意说一些难听话,甚至一些狠话、绝话,因为说多了,真的会应验。嘴,是福祸之门,要多说一些好话,为自己积福,而非造业。 好话,是人心里的善念。那些口出恶言、挑拨离间之辈,坏的不仅仅是嘴,还有见不得他人好的坏恶之心。人的嘴,是人品性最直观的显现,好言好语好心。说几句好话,太容易,不说,不过是心有障碍,看不开,想不透,心不甘。 管好自己的嘴,是人最实惠的一种修行。不要把所有的坏情绪,都积攒在嘴上,随时随地发泄,不要觉得,说几句坏话而已,发发脾气而已。人的嘴,就是人的风水,人想改命,就要先修口德,不要让脾气毁了福气。人,养一张富贵嘴,才能享一世富贵命。
王兆芳
为什么会在人和人的相处过程中造出这么大的阻碍?怎么会对人际关系有那么深的破坏?在这里试着从心理成熟的过程,做一点说明。 小婴儿刚生出来时,认为周边跟自己是同一个体。他感觉一切都是自己,都是从自己延伸出去的。他不会懂得什么是危险,什么是安全。他没有边界,没有自己和别人或外界的区分。 这就是前面提过的原始自恋。这个原始的自恋构成了一个小泡沫,将脆弱的婴儿包在里头,造出一种安全的印象,让他不那么容易受伤。 他慢慢长大,发现想要东西时,有时候可以得到,但有时候得不到,好像有个什么不那么听他使唤。逐渐地,他判定有一个世界是跟自己分开的,这才慢慢有自己和别人的分别。 他愈来愈发现这世界跟自己不在同一个轨道。这个发现的过程如果是渐进的,他会慢慢生出一种理解,知道自己和世界可以共存。世界存在,不会伤害他的自恋。但这个过程如果有比较多的困难,就会造出自恋的受损。 像是小婴儿饿了在哭,但大人总是顾不上他,甚至孩子哭累了也得不到饮食,那他对世界很难有安全感。他还会觉得世界是恶意的,没办法信赖,最好不要踏出他的小天地,去冒险和世界互动。 这样子,他宁愿停留在那个一切都是以他为主的小天地,继续认定一切都应该为他的期待服务。这落在潜意识里,让他即使和人互动,也要符合内心那个小天地的设定,透过他的眼光来评价样样,来改造样样,活成一般人所称的自恋性格……
林军
如果一个人能够顺畅地回答出以下 9个问题,那么他就是一个有稳定身份认同的人,也就是一个找到了“我是谁”这个问题答案的人。 这样的人,一般来说,其心理困扰的来源来自于他的自我身份认同,与外界环境的冲突。 他的心理问题也是容易解决的——要么换一个环境,要么暂时虚以委蛇,适应环境并改造环境,等待时机。 哪 9 个问题呢?其实真没那么简单: 1、请你介绍一下你自己,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2、你有什么理想吗?这个理想是怎么形成的? 3、你理想的伴侣关系是什么样的?你自己在这个伴侣关系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4、你理想的事业是什么,你正在做的工作符合你的事业理想吗?这份工作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5、你对亲子关系怎么看?对你来说,什么是一个理想的父亲(母亲),你期望自己成为这样一个理想父亲(母亲)吗? 6、你对钱怎么看,你认为赚到多少钱是足够的?如果你明天一早醒来,已经有足够的钱,你将会如何继续安排自己的生活? 7、对你来说,什么是理想的性生活?什么是理想的性道德,在你的性道德观中,什么样的性生活是禁忌的,需要避免的,什么样的性生活是美好的,需要得到鼓励和发展的? 8、你的择友标准是什么?什么样的人你会愿意交往,什么样的人你会拒绝和他交往? 9、你对死亡怎么看?你希望自己活到多少岁,你准备怎么度过从现在到死亡的这段时间?如果你要立遗嘱,这份遗嘱会怎么写?
胡周琴
心理学家阿德勒说:决定你自身的,不是过去的经历,而是你赋予这段经历的意义。 如果你把过去的经历只当成是伤害,自己就是一个受害者,你会一直活在那个受害者的角色里,甚至为此付出一生的代价;相反,如果你把痛苦的经历当成一种资源,或者,是一次自我重塑的契机,创伤就拥有了新的意义。
王倩倩
长期与指责型人格的人相处,无疑是一场对心灵的慢性侵蚀。明明是他自己错了,却不反省自己,总是将问题归咎于旁人。持续性的受指责、否定与压迫,会让你失去自信心与自我价值感,从而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与抑郁之中。 面对指责型人格,最明智的选择是保持距离,为自己筑起一道防线。你的价值不应由他人的评价来定义,你的幸福也不应被别人的情绪所左右,你更不应该成为别人的替罪羊或情绪的垃圾桶。要勇敢地站出来,表达你的感受与界限,必要时,要选择抽身而退。 要想有个好心情,好生活,就要和指责型人格的人保持距离。同时,我们也要避免让自己成为指责型人格的人,与人相处,要少一些指责和抱怨,多一些理解、包容和自我反省。自己的责任,要自己扛起来,自己犯了错,要知道是自己的错,要承认是自己的错,并及时改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