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昨天在咨询中的收获: 1.看透了妈妈嬉皮笑脸是在我面前做

一一
昨天在咨询中的收获: 1.看透了妈妈嬉皮笑脸是在我面前做回了孩子把我当她妈妈了,妈妈唉声叹气、抱怨时又做回了我妈妈。 2.八卦图本来就是有阴与阳,不要害怕体内阴影的那部分展现出来,示展出来,这是本能无须责怪自己(不是你太坏、太毒、太羞耻、太羞愧、太恶心、不善良、不孝顺、不完美而是你的超我太强了、道德感太强了),只要黑没有比白多就行,只要是在平衡状态就行 3.周围人把你拉到负面情绪,其实是自己最核心的没安全感、没价值感、没自尊,别人只是投射而已。 4.从小有很强烈的内疚感,现在在亲密关系有一点点指责就觉得自己不够好,原因是从小受到的控制,家人把我洗脑成他们想要的模样了,所以我不爱惜自己,因为我跟妈妈的关系好,妈妈爱依赖我,姐姐跟爸爸关系好,爸爸不喜欢依赖姐姐就有自我,因为你的认知还没有长成的时候,好的坏的都会吸收,搞认知的时候是在青春期刚好青春期又是在广东打工,一直想得到他们的认可,他们有没有认可你就觉得自己不好。 5.不再执念爸妈的认可、不再执念爸妈是否觉得我好不好,不再对爸妈内疚,起码我自己觉得我对爸妈有70分,感觉爸妈要求我达到的分是千亿分,承认自己做不到,接受现实,接受爸妈的局限性,爸妈都是老小,他们受到的爱可能就是活干的少、吃的又好,但污言秽语受到的很多,但他们对我们也是这样的,跟同龄人相比我们的确是活干的少、吃的比别人好,但污言秽语听到的多的多

12温暖
14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
评论
AVEnie
1年前
把父母辈和下一代的相处模式分析得比较透彻,抓住了核心矛盾的表现形式。

AVEnie
1年前
我也做不到父母要求的那样完美,以后爱怎么样怎么样吧。我反正就不温柔,就邋里邋遢的。就不收拾自己

1
AVEnie
1年前
接纳自己做不到爸妈要求的那样,我真的认了。

认知提升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VEnie
姝文
不用上班,钱随便花,有些不真实感… 一方面觉得生活也不过如此,一方面跟别人对比下觉得很不真实… 之前双向了18年,很多次跌入痛苦空虚无意义感的抑郁的谷底,甚至多次有自杀的念头,站在窗边往下看,但是并不敢付诸行动,一方面胆小,一方面一个声音告诉我,你不会死的…很多次兴奋躁狂话多事多停不下来,最近逐渐好转… 但是带来的后遗症是我尽量减少社交,尤其是会让我不舒服、能量低的人,尽量减少压力,因为压力会让我焦虑和抑郁… 因为曾经断断续续抑郁期,在床上躺了很久,活得像个植物人,只有上厕所、吃饭、洗澡不得已才下床,然后在床上追剧、刷手机… 这样的时刻,太多了,所以情绪好转之后,我对自己的要求就很低,活着就行,快乐地活着就行…不需要有什么大成就、做什么大事… 但是,可能我从小学到大学都是学霸,习惯了站在成功的顶峰,又觉得这样的生活,小确幸,重复的生活没有意思…我就是按摩(身体特别容易紧张)、美容、做指甲、做睫毛、做眉毛、做头发、收拾家里抽屉、柜子、散步、快走… 一方面我18年双向的折磨,一方面家里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了,我小时候家里很穷,没有新衣服,交不起学费的那种穷…后来认识了同样贫穷的老公,他创业成功了,家里经济就越来越好,钱我可以随便花,也因为我受不了重复单调的出入境办护照的工作,5年前就从事业单位辞职了… 所以我现在不用早起上班,不用应付复杂的人际关系(事业单位人际关系就是复杂,也遇到几个背刺我的人),钱老公让我随便花… 看起来挺好的、但是这样的生活似乎有点重复和无聊… 跟别人比,没有经济的压力,不用上班,又很不真实,我似乎容易想的多… 现在就是个悖论,按我的一贯的学霸好胜的性格,就要好好做一番事业,但是18年的双向让我不能承担一点压力,一有压力就会焦虑甚至抑郁,但是没有压力的重复单调的生活又会让我觉得无聊和不过如此的没劲… 我应该怎么办呢? 之前不接纳我的双向我就一直好不起来,花了18年接纳了,臣服了,又似乎不是原来的我了… 双向改变了我原来的生活轨迹… 我到底该怎么办呢,该怎么生活,确定我的人生目标呢? 太大了又有压力,太小了,容易实现,然后就是空虚和无聊没劲…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