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无论我们对外界的人事物有多少批判指责,那都是源自内心对自
张明翠
无论我们对外界的人事物有多少批判指责,那都是源自内心对自己不满的投射。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赵莎莎
杏仁核是我们大脑中掌管焦虑、反应、应激的部位,对每一个人都是如此重要。比如说,一个人总是放松不下来,说明他的杏仁核过于活跃;一个人易怒,是杏仁核过于强大;一个人看到孩子作业写得不好,莫名其妙地就生气。这几乎都来自杏仁核的反应。 人和人对于外界的反应的区别,大半在于杏仁核的活跃程度不同。我们说一个人修养特别好,那么就是说这个人的杏仁核不那么容易激动。处变不惊,“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也”,这都代表着这个人的杏仁核跟一般人不一样。有很多人说:“那我怎么才能够调整我的杏仁核呢?我就是容易激动、容易紧张、容易害怕。”你要知道,我们是可以了解杏仁核,并且安抚杏仁核的,甚至可以让杏仁核更好地与我们大脑的其他部位配合。杏仁核和焦虑之间有着非常重要的联系。要了解杏仁核,首先得知道焦虑对于我们的意义。 原始人一定要有比较发达的杏仁核,因为他们面临的环境是非常危险的,动不动就会有一条毒蛇、一只老虎突然出现。在这个时候,如果反应慢,大半是活不下去的。所以焦虑是有用的,焦虑能够让他们活下去。但是到了现代社会,没有那么多老虎、毒蛇,我们每天生活的环境都比较安全。如果这个时候,我们的杏仁核依然那么活跃,那么我们就会变得难以相处,变得容易激动,容易生气,容易紧张,容易过度焦虑。 那杏仁核在哪儿呢?我们脑子里有左右对称的一对杏仁核。你要想找到杏仁核的位置很简单,用左手食指对着右眼,用右手食指对着右耳,两根手指连线交界的地方就是一个杏仁核。然后用右手食指对着左眼,用左手食指对着左耳,交界的地方就是另一个杏仁核。 杏仁核一旦发生作用,就会把信息直接发送到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验,一大清早起来,突然听到了一个坏消息,或者突然听到了一个让你很焦虑的消息,一下子胃口全无,根本吃不下去饭了。然后,血液会快速地向四肢散布,原因是你遇到了危险,要“打”或者“逃”,这时候你的肌肉需要很强的力量。膀胱开始想排尿。为什么需要排尿呢?(或许是因为)你要跑得快,身体就不能有太多的负担。所以你要上台发言,或者表演节目的时候,想要上厕所,原因就是你一紧张,膀胱就开始收缩,同时肾上腺素开始分泌。而杏仁核发生作用时,人的外在表现有三种。我们过去说“战逃反应”,就是遇到危险,要么打,要么逃。实际上有三种表现:战、逃、僵。 备注:摘抄自《重塑杏仁核》
徐娟
很多人会觉得共情是很难的一件事,或者需要某种特殊品质作为前提。 实际上,共情是可以后天培养的,而且人人都可以掌握这种技能,只要你想。 就可以练习。
胡芮
尊重每个人的隐私 我可以选择是否解释、是否描述、是否透露我的图卡。 尊重每个人的时间 我不会打断你,你可以安排自己的解读图卡的时间。 尊重每个人的见解与想象 我不会解释或重新解释你对于图卡的理解。 尊重每个人的完整性 我不反驳或者争论与澄清你的解读。放下评判的标准,没有所谓“对”或“错”。我将尽可能支持你想象的跳跃。 尊重每个人的独特性 每一个人的解读都是基于自己,图卡只是一面镜子,一个媒介。当我解释我的图卡时,我不认为你看到的就是我所看到的,你感觉到的就是我所感觉到的,你领悟的就是我所领悟的。
宗阳
内核稳定的人,不容易被短期的诱惑干扰,也不会因为一点挫折就轻言放弃。他们并不是没有烦恼,而是面对问题时能够沉着解决,不自乱阵脚。 人生的淡定和从容,来自于稳定的内核。即便过程中会遇到困难和挑战,只要方向是对的,过往的经历都会成为你的养分,让你的内心变得更加稳定而强大。 我们有时候觉得“放松”很难,是因为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当你树立起明确的目标,并通过努力拥有独当一面的底气,你自然不会再因一时的起伏而焦虑慌乱。
王义丽
柏拉图:我们一直寻找的,却是自己生命原本早已拥有的;我们总是东张西望,唯独漏了自己生命想要的。
王慧娜
时光总是匆匆而过,不知不觉你在看不惯他人一事上已经浪费了大把的时间,与其如此,倒不如多多完善自己,接受他人的“不一样”。 将自己的标准强加于人,指指点点,似乎在彰显自己多牛,但其实这是自私,是强迫,是道德绑架。 在看不惯的背后,掩藏了一颗强求的心。这个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谁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对他人看不惯,实际上是自身的修养不够。往往真正有修养的人很低调,他们不会表现自己,他们能够尊重他人。谁都有选择的权利,你凭什么要对别人的生活指手画脚? 我不同意你说的话,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伏尔泰 现在人相处都讲究三观,到底何为三观呢?即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三观不同的人相处会很累,之所以累,就是因为大家对同一事物的看法不同,观点不同,常常会争执不休。 当你看不惯别人的时候,想想自己有没有被别人看不惯的地方,毕竟人无完人。若能“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已之心恕人”,那你离圣贤就不远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