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其实孩子十八岁就不该待在家里,可是父母都不说反而是害了孩
匿名
其实孩子十八岁就不该待在家里,可是父母都不说反而是害了孩子
3温暖
3回答
黄成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在国外都是18岁虽父母就不管了自己自力更生,国内不工作不结婚,父母老是觉得没长大不愿意让孩子分离出去吧
Ying
1年前
父母和子女的亲情永远是不可割舍的,但是要明确各自的边界,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这样相处起来会更好呦,祝你和家人的关系和谐。
咨询师
谭宁
1年前
放手
相关回答
ceci
各位老师好 从心理学角度是不是每个人都具有补偿心理 只不过有的人多 有的人少对吗?还是说真的有人可以毫无顾忌的为所欲为
笙亓
发觉自己最近还是承担多余的事情而不自知,在别人看起来很好说话,得到的比别人少,付出的多了可能还会被坑更多,过度在意别人的感受,不知道自己的感受去哪了,看见别人可怜就想付出,看不见自己其实更需要关爱。
笙亓
一切就都有机会 今天我家小猫跑到了房顶的隔层里面出不来了 我开始时听到它叫 但是好慌 不知道该怎么救它 心里想过放弃 会不会后面在上面发现它的尸体 可是我还是在着急的情况下去想了办法 看哪里有通向房顶的出口 后来搬来梯子 在洗手间的排风扇处打开 直接到了房子隔层 小猫也走到了排风扇这里 我成功把它救出来了 可能打开排风扇这一幕 源自于看电影时的记忆 只是想到人在遇到棘手的问题时 真的最绝望的是想放弃 许多事只要去想 就一定有办法
---
当一个人如果没有自我觉察能力,他其实是没有办法处理自己的情绪和痛苦的。每个人在生活里都会遇到很多不如意,会有很多复杂的情绪,比如愤怒、不满、焦虑或者失落。但如果一个人没有觉察能力,他就很难意识到自己到底在经历什么,也很难去命名这些情绪,更谈不上去理解或者消化它们。 当这些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人就会选择一个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把这些东西丢出去。把自己内心的痛苦、和不舒服投射到别人身上。 在我自己的理解里,我会把这些东西直接称为一种恶意或者恶念。因为当一个人把这些没有办法消化的情绪丢出来的时候,落在别人身上的感受其实就是一种攻击。那是一团很复杂的东西,但它最终呈现出来的样子,往往就像是一堆情绪垃圾。 很多关系其实就是这样被破坏的。尤其是在家庭关系里,如果一个人没有能力去处理自己的情绪,他就会把生活里的不如意和痛苦不断丢给身边的人。有些孩子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慢慢就变成了承接这些情绪的人,就像是一个情绪垃圾桶。 时间久了,这种东西就会在家庭里不断延续。情绪没有被理解,也没有被消化,而是被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 最近我也在接触一些心理咨询师,但让我困惑的是,有些咨询师的回应其实非常粗暴。他们会很简单地把问题归纳为一句话,比如说你身上有婴儿感,或者说你身上有妈味,甚至说别人攻击你是因为你像个婴儿。 这样的解释让我很不舒服,因为它没有真正试图理解一个人的经历,也没有去描述问题的复杂性。它更像是一种标签,好像把所有的问题都丢回到当事人身上。 也正因为这样,我现在更倾向于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整理出来,写出来,然后放在平台上和更多人讨论。
Miss Liu
我和我的前男友认识5年了,今年7月份才在一起,但是由于我自己的不安全感我在他身边走了两次,但是他都没有拉住我,事后我哄他,他都会理我,也会重新在一起,前几天我在他家生闷气走掉了,原因也是因为我误解他了,我是想我走的时候,他会,拉住我,但是并没有,他也不知道我那时候是走掉的,他以为我出去玩,直到我给他发信息他才知道我是跑掉了,然后他就把,在他家所有所有我的东西都扔了,密码也改了,事后我怎么哄她怎么保证,他都不理我,以前说过绝对不会拉黑我的微信现在已经拉黑了,电话也不接了,在抖音我给他发私信,他都是已读不回,但是,我的那种行为,是想让他,拉住我,哄一下我的,我并不想离开他,现在我怎么哄,怎么说,怎么保证,他都不回我的信息,都不理我,怎么办?我还是很爱他,还是很想跟他复合。尽管他把我微信和电话拉黑了,在抖音我发了很多信息他都不回,也不拉黑,那么久了就回了我这三段话,我们还有机会吗?
加点料
小时候,父母在亲戚朋友面前各种挖苦,说我成绩狗屁不是,有次一个阿姨来,因为我没及时洗碗,我妈气急败坏的踢了我屁股,当时我已经大了,那个阿姨就在旁笑。如今我35岁了,还是记忆犹新。有时候我什么事没做好,我还是能听到我妈在那说真丧门。我姐姐已经和家里决裂,我希望父母能够幸福些,尽量对他们好些。不过想起这些我还是很苦。现在我结婚生子,还是比较悲观,很怕亲戚或者同事呆一起。生怕自己说错话,很怕别人问我问题。比如问你为什么外地人在这里,以前问为什么不结婚,不生孩子。之类。遇到这样的我就想法跑。无法克服,我想自己要越来越好,这样我的孩子才会阳光快乐!可是很多时候我总是很低落,想躲着人,想自己家呆着不愿别人来也不爱去别人家。包括小姑子来我家,其实很正常的。可我觉得是负担。经常为这个老公吵。我该怎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