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各位老师好 从心理学角度是不是每个人都具有补偿心理 只不
ceci
各位老师好 从心理学角度是不是每个人都具有补偿心理 只不过有的人多 有的人少对吗?还是说真的有人可以毫无顾忌的为所欲为
16温暖
26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新萍
4年前
54"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做错事伤害到他人后产生愧疚感,这是成熟的正常的人类情感, 确实有的人是没有愧疚的能力的甚至没有感受力的,可能是人格障碍,可能是器质性问题等 识别他人的情感能力
ceci
4年前
可能表达的有偏差 我指的是一个人在做了一些伤害别人的事以后 一般是不是都会愧疚去补偿 因为我是这样的 甚至连人情都不想欠 别说伤害别人了 但有的人却一直在做着伤害别人的事情 毫无悔意 我想知道的是这种人真的不会有愧疚心吗
咨询师
范翠玲
4年前
童年心理营养缺失的人会向外寻找补偿。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这些问题和您自身的关系是什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醒醒
遇见很强势霸道的嫂娌,什么小事争第一,房子又连在一起住,怎么相处?
chen
分手后第三天他打来电话给我;又不说话
圆圆
很累,累到想哭
烟雨深处
为什么我喜欢一个人乘坐电梯,不喜欢和别人一起做。看见旁边的人进电梯我就会等其他的电梯下来。 坐电梯的时候看见电梯反应慢,比如说一层一层的停我就会很烦躁,经常这样我就会很暴躁,只要节奏慢我就会易怒,节奏越快我就会感到越顺利。
Amy
我男朋友是我师兄,他已经毕业留校,而我即将离开去其他地方读博士。因为我父母同样在学院工作,和我研究生导师熟悉,所以当我导师知道此事有时候会调侃。有一次竟然在很多老师面前有意提起我要找对象等等之类的事情,导致我们受到了很多流言蜚语,一度让我父母难堪。有一次我导师叫我男朋友去办公室聊天,问我是如何说起此事,并且甩锅说不关他的事,是其他人猜到的。还在男朋友面前说起让他开我们家的车子和住我们家的房子。最后我男朋友表明自己有能力,还问:你不想做软饭男吗? 想问问,我导师到底是一个什么心理? 他现在是我们学院一把手,为人属于精致利己主义者吧。
分岔路口
我现在挺讨厌我自己的,我交不到真心朋友,我也不想去讨好别人,我觉得她们不值得深交。有一个很普通的朋友,她的交友方式让我羡慕,她很幽默搞笑,而我就相反了,如果几个人一起出去,我往往是被忽略的那个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