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比如,你可以说:“你忘记了我的生日,让我觉得很失落也很难

王倩倩
比如,你可以说:“你忘记了我的生日,让我觉得很失落也很难过。因为我特别希望你能来陪我一起度过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也希望你重视我。之后每一个生日,我们都一起过,好吗?” 而不是说:“我就知道你一点都不在乎我!连生日都能忘,你还能记住什么?!” 在表达情绪时,你可以: ❶描述你的感受,并说明自己产生这种情绪的原因。 ❷明确表达自己的需求,并提出解决方法。 要注意,表达情绪既要真诚,也要坚持自己的原则。 当你情绪化表达,一味指责和批评时,得到的只能是破碎的关系和仍未解决的问题。 当你学会正确表达情绪时,既没有压抑和委屈自己,又可以给双方解决问题的机会。 愿我们都能和自己的情绪和解,拥抱自己的每一面,在与各种情绪的友好相处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冯二玲
一个控制不了自己的人,才会去控制别人。 为什么要控制别人? 因为控制不了自己,控制不了自己心里面那种不安全感,控制不了自己心中那种紧张害怕的感觉。 所以就会本能地去控制别人,去抓住别人,希望别人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帮自己找到心里的踏实感,帮自己去建立内心的安全感。 大家知道安全感的缺失往往源于原生家庭的一些影响。 因为一个孩子在原生家庭里长大,他小时候家庭的氛围,依恋关系,父母的态度都会影响他安全感的建立。 而家庭缺乏和睦的氛围,家长情绪不稳定,甚至家长之间经常发生冲突,都会从根源上动摇孩子内心的安全感。 当这种安全感自己给不到自己,人就会习惯地通过掌控别人去让自己内心踏实。 特别是当人成年之后。他有了掌控别人的能力,他自然会习惯性地用这个能力去控制别人。 其实这样的人也是挺无助的。因为掌控别人其实是挺困难的。 别人当然不会愿意被你掌控,更不会配合被你掌控。那他在掌控别人的过程中会就会遭到反抗,就会遇到别人的不配合。 因此,他的安全感会一次一次地遭受冲击。 放下控制欲的方法是有的。就是主动去觉察到这个部分,然后去努力地提升自己。 让自己的内心变得踏实、丰盈,有力量。 从内在去重建自己的安全感,就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控制欲过强的问题,但这需要学习,需要修炼,需要成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