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晚老公点的套餐,有个辣鱼片没人吃,我怕浪费我就一个人吃
一一
今晚老公点的套餐,有个辣鱼片没人吃,我怕浪费我就一个人吃了,晚上回家的时候特别烧心,记得这种模式很多次。难道我的肚子比垃圾桶还廉价吗?为什么不能扔垃圾桶?在家做饭时也这样,没人吃的菜,我就往我嘴里塞,看着盘子光光的才开心,为什么就是舍不得不扔垃圾桶? 我探索了下,能忍得住不吃冰是因为小时候家里没冰箱,没有吃冰的习惯。但小时候经常吃辣,妈妈做蔬菜也要放点辣提提鲜,这也是戒不掉吃辣的习惯的重要之一吧!
4温暖
12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陈玲
1年前
我觉得你内心深处有不能浪费的声音,还有自我牺牲的成分,但其实自己对此又有委屈…
咨询师
李丽
1年前
有这个觉察已经很好了,下一次就会有所不同了,也许下一次再这么做的时候笑一笑自己,啊,我又陷入这样的模式了,再下一次…也许有那么一天,还没做,你已经意识到了,停下来手中的动作…成长从来都是一点点前进的,为当下的觉察欢呼
咨询师
高翔
1年前
那这个问题简单多啦!正面强化,一点点制定小计划,很快可以调整。
咨询师
王谦
1年前
小时候的生活方式,潜移默化影响了现在的模式,这个也可以随时展开在我们的潜意识吧,所以改变还是比较难的。如果你下决心要改变,可以做一个记录本,每次自己能够抵抗这些诱惑或习惯的时候都记下来,同时给自己一个适当的奖励。过一段时间回看一下自己的记录,这会帮助你找到动力。
一一
1年前
物品没有我经常会扔的,这一点像我爸爸一样。但食物舍不得这种像我妈妈一样。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逃跑
如何提高情商呢
sunny
我在最美的年纪,走进了宗教 在大家都在恋爱,蹦迪,到处玩的时候 我走进了基督教,只爱耶稣基督,并且许愿嫁给上帝 我在最精力旺盛的年纪,削掉了我的头发 在大家都在努力赚钱养家生娃还房贷的时候 在大家的娃儿都可以打酱油的时候我回来了 在大家第二胎的娃也可以打酱油的时候我才开始思索人生,才开始探索爱情是什么? 我,是不是,太迟了? 此刻,我应该选择大众的方向还是小众的方向,还是继续杵在这儿发呆?
小BB贝
明明是自己不愿意再接受他,不肯回他信息,也分手半年了,真心觉得这段感情太受伤太累和没有未来,觉得他这个人做的事碰到我的底线了,很不靠谱。但这半年来,我一直没有真正走出这段感情,我还是会想这个人,我生活正常,但就是放不下这个人,总是回想,怨着、气着、恨着、伤心着,身边也没有出现其他喜欢的异性让我分散注意力,我要怎样做,才能不被困在以前的感情中?
陆
家里安排相亲,一个是本科毕业家里在二线城市做个体户的90年男,在二线城市银行做支行行长。一个是重点大学本博连读,家里在镇上父母都是公务员,本人在一线城市国企做副高工程师,哪个更好?相处下来都还不错,我选不好、非常苦恼。
乱花贱欲
他是我表弟……我是他表姐。大家是四代以外的远房亲戚。在经济2万的驱使下,我和他发生了一次关系。他是几千万的老板。大家都40岁。发生关系之后,大家压根没有任何沟通,但是我和他却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开始奔着钱,当那次是交易,现在每天似乎都在想他,但是又压抑自己不去找他……他也没有主动找过我……我要如何放下……
小白
拖延是因为害怕犯错,害怕犯错是自己在通过外界的评价来判断自己的价值,但是抛开外部的评价,我们自身有什么价值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