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永远坚定地跟自己站在一起,接纳自己,支持自己,不消耗自己
高翔
永远坚定地跟自己站在一起,接纳自己,支持自己,不消耗自己。 你不必证明自己值得被照耀,阳光的存在本身就是理由。
0温暖
0回答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林军
很多时候,我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很悲观。我总是觉得走散才是人间常态,从开始一眼看到结尾,皆大欢喜的结局似乎只是零星半点,在广阔的分道扬镳中独自灿烂着。所以,我一直在尝试调整自己,即使没有结果可言,也要在相逢之时彼此照亮,只要能留下一点点意义,故事就不算没写完。 人与人之间的因果缘分已然如此,没有毫无意义的相逢与分离。无论是从哪一次对话中看到对方眼中的世界,还是哪一段经历让我们学会爱和失去,抑或是从无数次离别中明白人如星辰运行的轨迹该是如何。是因为痛苦,我们学会了成长,无论是否美化苦难,它都给予我们向上的空间。 “人生像一条河 每一段关系都是河上的船 有的船载你渡过险滩 有的船陪你欣赏风景 有的船教会你掌舵 当船到岸时, 告别是必然的 但河流永远向前 所以, 你带走的不是船 而是整段航程中 被水流雕刻出的新的自己”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很微妙也是难以解释的,它在每个人的生命中自然地流动,刻画着不知名的痕迹。我们不会知道究竟是哪一种眼神吸引到了对方,更不会知道冥冥之中的纠缠不休是来自谁的命运,只是当离别再一次来袭,记忆便开始倒计时。 很多人路过我,我也路过很多人,面对相逢与离别只能淡然,因为很多事情都可以靠努力做到,唯独这件事情难以解释。也许有时告别的话早已写好,甚至还未看清,面前的这个人已经转身,我无法挽留,或者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如果注定要分离,相逢是否有意义。也许有意义的不是相逢,而是我们是否在对方的生命中留下了什么,是否通过这段经历看清了什么,即使让我们痛苦,那也是人生鲜活的证明,由此能探索生命的更深层次,也就没有浪费心力。 所以人怎么能不活在当下呢 ,问过去或是问将来都是一片虚无,每个人都想得偿所愿,但往往总是得非所愿。如果对一件事情的结果产生执念,就容易让自己陷入情绪的漩涡。 所以皆大欢喜也好,分道扬镳也罢,都是独特的人生轨迹,变得平和的一个标志就是,我不再希求谁为我停留,人人都有自己应该去的地方,如果能相识一场,也就不再遗憾,河流永远向前。 还有下一次相逢,也还有下一次离别,一切兰因絮果,都是命运的礼物。 曾经我说“相逢的意义在于彼此照亮,我们的意义在于相互拯救”,如今我仍然这么认为,只是不想再问意义何在,存在本身就是意义,追问得太多总会累及自身,因为没有确定的答案。 “人生离辙,分道南北,求不得圆满。”
刘现乐
我曾觉得生活本身是如此的痛苦,没有人需要,没有人爱,单纯地想原地去世。仿佛任何一点触动和悲伤,都可能让苦苦支撑内心,决堤坍塌…… 然而,我找到了我所需要的,“信”。心中有所“信”,才会产生动力,产生活力。相信我,你会找回快乐的自己,也会慢慢相信自己,灰暗的内心发光发亮
徐小慧
潜能尽显的道路是让我们可以放下过往对自己固有的评估、自己形成的根深蒂固的成见。 你可以把它敲碎,把围墙推倒,再一次回归到未被定义的状态,意味着你可以重新写入任何新的程序。 给世间所有自由的灵魂点赞。 一个人只有获得了心灵的自由, 剥离出那些不是我的“我”, 才能体验到生命的大美,生而无憾。 拍风景的时候,我喜欢把人拍进去,风景里的人赋予了风景特殊的意义,最爱人间烟火气。 风景年复一年相同,因为人的心境和年纪不同,感受也不同~~
张筱婕
第一种模式叫评价:我们评价他的行为,并觉得天经地义;如“你就是这种人,也就这样了。”“你做的不好、不对!” 第二种模式叫对比: 会让人感受到强烈的羞辱感;如“你看看别人怎么做的,你看看别人家是怎么样的……” 第三种模式叫命令: 当你命令对方的时候,对方会觉得受到了攻击,受到了管束。如“你必须怎么怎么样?你下次就得怎么样怎么样……" 这三种模式都是我们在吵架对话中时常犯的错误。
刘艳红
“人不是被完整塑造的器皿,而是在裂痕中生长的树。那些被生活撞碎的地方,终将成为阳光照进的通道 —— 成长从不是修补伤口,而是让裂缝成为新的年轮。”
那晓旭
情绪 要么被释放 要么被转化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