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面对优秀的异性或者同性,说话会紧张,甚至不敢正眼对
匿名
为什么面对优秀的异性或者同性,说话会紧张,甚至不敢正眼对视,对领导,有权威的人也是如此。是不是我太自卑了
4温暖
24回答
顾明萱
温暖了
评论
雅雅
5年前
我不是咨询师,因为也有类似的经历,可以一起聊聊
youmei*
5年前
想找你咨询
雅雅
5年前
因为你从未成长,你可能没有一个叛逆期,优秀对你而言本身就是一种权威。读书的时候,总有一些干啥啥不行的同学,但是他们对着老师没有惧怕,俗话说死脸无血色。但是他们与人相处你感觉不到畏缩,相反他们时不时的机智又让你觉得颇有魅力。因为你的畏缩,所以你无法很好地表现自己,继而恶性循环
1
咨询师
胡星星
5年前
你自我评价太低,面对优秀的人有莫名的崇拜和敬仰,过于紧张的压力下导致行为变形,你需要找个合适的方法克服这个情况,因为你很容易就有情景代入的习惯。
咨询师
郝文英
5年前
尝试跟一个朋友,说话时看着他的眼睛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葛慧媛
疫情期间在家考试 出于客观与主观的因素还是挂科了 但是自己本事成绩不错 是有能力冲击奖学金的 这就导致心情一度很低落 总是感觉这件事不该发生在自己身上 无法与自己和解 每当去做一些开心的事时 总有一种自己不值得不配的感觉 身边的人对挂科这种事情有各种各样的想法 有的人会传输一些很负面比如建议我退学这样的话给我 让我很难受很难受。
嘉嘉游
接触差不多四个月 也见过好多次 上次男生送花给我 我还没准备好 男生也在等我暗示表白 我自己猜测的 上次只送花没表白 这回我暗示了男生还没有行动 我真的累了 耗不起来 我是不是回避人格 我承认对他也有意思 可他没有确认关系 在喜欢我也不想要 不表白无非怕拒绝 或者不够喜欢 何况我给了男生暗示 还没有行动 只说不行动口嗨
灿灿
她长35岁啊,香消玉殒,心痛,悲伤,心情久久无法平静…
曌
明空,又到了周三,晚上十点相约的时间,已经失约3次了。联系不上有人很挂念你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被快递公司辞退一周了,这一周也没上班,但是这周股市行情很好却被我踏空了,上周大跌后被我清仓了,这周眼睁睁的看着股市涨,大家都在挣钱可我却踏空,比亏钱还难受。瞬间感觉自己毫无价值感,工作没了,股市也没挣到,这一周白活了。
伸展
早知道人生如此之苦,如此之难,当初就不应该来 十年寒窗,读了名校,结果呢?连做稳了奴隶的机会都没有。 之前所学的仁义道德,所练习的专业能力,在拍马屁面前,一文不值。那些不好好学习的人,提供情绪价值的人,甘愿做奴才的人,过得很滋润,当上了大经理,抱得了大美女。 这不是很讽刺吗?当初要学那些东西干什么?这就是这个世界运行的规律? 有人问,光是什么?一个人回答,光是粒子,另一个人说,光是波。正确答案是:光是活着就已经用尽力气了。 过年回家几天,吵的不可开交。为什么不能静下心来好好说呢?他们不会,只会骂人与埋怨,只会造谣与曲解。如果我知道世间如此之苦,我会来吗?现在生育率低,也是有原因的。 我听了家里人说的话,我就在想,我爸一个月花一万块钱,雇一个大学生,给他提供情绪价值,那个大学生都要被开除。因为达不到。 我在外面已经够苦的了,到家还要被谩骂与诅咒。我不出生好不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