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活中,有些人总是觉得自己活得很累,那是因为太过于在意周
宗阳
生活中,有些人总是觉得自己活得很累,那是因为太过于在意周围人的眼光。 别人不经意间的一个眼神或是无心的一句话,都会让他们揣摩半天,情绪低落。 我们要虚心接受他人的建议,但也要注意,不要因为过度关注别人的评价而搅乱自己的步调。 你的生活在自己手里,而不是在别人嘴里。 太过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评价,只会让你在敏感的情绪中不断消耗自己。 要想活得通透,就不要拘泥于别人对你的看法,多专注于自我成长。 将生活的重心转移到自己身上,活出属于自己的闪耀人生。
2温暖
0回答
纪晓云
温暖了
相关回答
李春娣
感情并非人生的全部,要想获得力量,生出铠甲,就要从内突破,好比是新生的小鸡,从内打破就是生命力。 命运只负责洗牌,出牌的永远是自己,你永远来得及选择滚烫的人生。
李惠
史冬英
有句俗语叫做“人教人学不会,事教人包教包会”,相信过来人一定深有体会。那么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分析,为什么会这样呢? 其实所谓“人教人”就是讲道理,而“事教人”也是让人去实践。 讲道理之所以没用,是因为它只能停留在意识层面、思维层面,按照道理,你知道做这件事的结果可能是好的,或者是坏的,但好又如何?坏又如何呢?你其实并不能真正理解,就像无论别人多么努力地给你描述100度有多热,你都无法理解100度到底是什么概念。但实践就不同,它会让人产生感觉,比如你摔一跤很疼,疼的这个感觉是实实在在的,那么以后一旦有人说起疼,你立刻就能明白疼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就是感受和体验的重要意义,它是不可替代的。但现实是我们很多人总试图去给别人讲道理,尤其是父母,总喜欢告诉孩子你该怎么做。结果当然很打脸,你做的是无用功,别人还非常反感,甚至逆反,你以为是你讲得不够清楚,或者讲得还不够多,但事实是你根本弄错了方向。 没有人有权剥夺另一个人的体验,没有体验就没有真实,所以不要再说什么“我也是为了他好”,好坏只有他的感受才能说了算。
周新梅
你总在深夜崩溃,白天又装作无所谓。 掏心掏肺换不来真心,委曲求全换不来珍惜。 你以为熬过去就好了,可旧伤未愈,新伤又来。 不是你不够好,是你太懂事,才一次次被忽略。 别再独自硬扛了,情绪憋久了会生病。 想不通、放不下、走不出,都可以来找我。 我帮你看清关系,解开执念,好好爱自己
石萍
我们都知道,懂得「爱人」是一种能力,但其实「被爱」也是一种宝贵的能力。 一个人不擅长被爱的人,会下意识地将美好的人和事推开,活得干枯且吃力。
田大朋
生活里尽量不要为难他人,别人的路宽了,留给你的路才会宽,厚道不代表傻,厚道是格局,你抓起泥巴扔向别人的时候,最先脏的是你的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