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时,我感到过去和未来在两边施加了太大的压力,以至于没有
周美芳
有时,我感到过去和未来在两边施加了太大的压力,以至于没有任何空间留给当下。
1温暖
0回答
纪晓云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郑九伟
郑洁
两个人的沟通70%是情绪,30%是内容。如果情绪不对,内容就会扭曲,因此,没有良好的情绪,说的再多也只是发泄。 很多时候,我们更多的是去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不是学习如何更好地和自己的情绪 想要和情绪和谐相处,我们得足够了解Ta 每一份情绪背后都有一个未被满足的期待
王富菊
7.大多数人理解情关的痛苦是自己看错一个人,失去一个人。其实痛苦是因为你失去了那个“被爱的自己”的定义。
杨侃
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的孩子,可能会认为自己的出生是为了结束父母在前几代人那受的痛苦讽刺的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孩子认为自己是来修复创伤的,这迫使他们努力去发现父母竭力隐藏的痛苦在努力建立与父母的连接的过程中孩子会给父母施加新的压力让父母无意识地将孩子推到重新开启的创伤经历中这是创伤再线现的另一部分。
徐晶
不要动不动就找人“诉苦”。 ①身边能“诉苦”的人,往往解决不了问题,也无法总是全然投入地“倾听”。 ②跟别人“诉苦”的过程,会加重“苦”感,当全神贯注“诉苦”时,就没有力量寻找解决办法了。 ③通常能说出来的苦,不是内心真正的“痛”。 ④当你很“苦”时,要勇敢找对人寻找“解决方案”。 #晶晶的咨询手记
史冬英
在亲密关系中,有些人一旦和伴侣发生冲突,就会习惯性地翻旧账,为什么会这样呢? 常见的一种解释当然是这些事于当事人而言并未真正过去,所以一遇到冲突,内心的情绪就会被激活,当然记忆也就随之被拉了回来。 但一件事到底能不能过去,或者即便没过去,要不要一直重提,这却是一个主观的选择,对于某些人来说,他们似乎就是特别喜欢保留痛苦的感受,并时不时地需要拿出来重温一下。 喜欢翻旧账的逻辑其实是当事人想要让自己待在受害者的位置上。当一个人处在受害者的位置上时,他就获得了一种心理优势——对方作为加害者,对方就是非正义的,那么他就可以理直气壮地攻击对方,发泄不满。而更重要的是,喜欢做受害者的人通常有一种信念——是加害者导致了他的不幸。如果一个人让自己永远待在受害者的位置上,那么他就有了一个虚幻的期待,也就是加害者理应为他做出补偿,为他的不幸负责,于是他就可以不用为自己做什么了。 但遗憾的是,没有人会心甘情愿地承认自己是加害者,更没有一个人可以为另一个人负全责,翻旧账的逻辑不过是一厢情愿的自嗨罢了,真实的结果反而是在攻击对方的过程中,对方最终因无法忍受内疚而爆发强烈的愤怒,使关系发生严重的撕裂。 所以,从现实角度来说,伴侣之间的沟通一定要着眼于当下,着眼于解决问题,而不要为了回避冲突而产生遗留问题。而如果确实有些事情已经以某种不理想的状态发生了,那么就让它过去吧,因为重提旧事并不能改变过去事件的发生发展,相反,它只会让关系走向更糟糕的结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