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1.一个人花钱的本事是:同样的钱,谁花的最开心谁就最有本

一一
1.一个人花钱的本事是:同样的钱,谁花的最开心谁就最有本事 2.复盘到了我的雷区,我妈妈智商低颜值低个子低,原生家庭穷爸妈不恩爱不和睦,十几岁就出来打工感觉很羞耻不被爸妈爱不被爸妈保护,爸妈都瘫痪,一直被爸妈索取,没有受到托举,自己学历低 3.缺爱的人,铜板的正面是:成熟的起点因为她是顶着风长大的人,而不应该是失败糟糕的理由或者是借口,让自己的能量代替父母的能量。天天在蜜罐里长大只会是一个不成才的人,承担不起任何重担自我为中心的人 4.发现每个人的成功定义都不同,爸爸一直不开心因为他的成功定义是赚钱,自己很有能力、有一个拿的出手的老婆有能力的老婆可以依赖、生一个儿子;妈妈一直不开心,是因为他的成功定义是:自己有能力胆子大,老公有能力会赚钱还爱她给他依赖,自己有一个爱她的爸爸妈妈给她依赖,孩子听她的话会赚钱有本事给她依赖。我不开心是因为我的成功定义是:1.爸妈有本事有能力会赚钱爱我给我依赖(这点像妈妈)2.公婆有能力会赚钱给我爱给我依赖(这点像妈妈)3.老公有能力会赚钱给我依赖(这点像妈妈)4.自己有能力会赚钱给自己依赖5.爸妈起码都身体健康 5.我对追求自我抱有很大的希望,因为女人40岁开始活出自我,男人50岁开始活出自我 6.意识到自己又想做大女人,又斩不断做小女人的纠结。 7.没有发生的事不要去想,不要入境,忘掉以前的思维,着象是一直粘住这个情绪,自怜,抱怨=能量小服从,算命=框架住,自己的命不要被框住钉住,要有大方向,想多了会发生,会把不好的招惹过来。 8.姐姐的命运不要去管,不要去理睬,只负责妈妈, 想做一件事情,不要去想的复杂。不要去考虑太多别人的感受。就想着做事 9.圣母同情愧疚自怜都属于一种情感,能量低的情感 10.女人需要的是陪伴金钱生理 11.自负不等于自信,是内核不稳定,内核不稳定的人需要别人的肯定。内核不稳定的人是内心杂乱的人。 12.成长是需要看到别人软弱的一面,而不是拿着放大镜去看他坚硬的一面,从表象看本质 13.我是一个幸运的人,一直以来在赚钱的路上都顺风顺水。感谢命运给予我赚钱的能力和好运气,我也会去好好的发现命运给我赚钱的能力是干什么是什么用意,起码我知道你有多有钱,就是命运有多值得!!!

12温暖
8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
评论
思考,内化,自我认同。

内化成自己的东西就是智慧,发现复盘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1
为你点赞啦

一一
1年前
把学到的东西都内化,内化到属于自己的东西。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王梦瑶
觉得自己和男朋友差距过大。他是本硕清华博士还在藤校,我也在国外读博士但是没有他的学校好全世界估计排500名左右,他来我们学校是因为他的联合培养导师在我们学校,然后我们就认识并且在一起了。我们在一起5年,见过双方家长,我才知道他们家条件有多好,他来我家觉得我们家在小县城虽小但很温馨,我们全家都对他特别特别满意,他就很奇怪问我为什么全家人喜欢他,我说因为你能力强优秀,因为你情绪稳定情商高,因为你家庭条件好,他说好奇怪他以为全家人喜欢他是因为他足够爱我,不过没关系喜欢他就是好的事情,他对我说他不明白为什么会看他的家庭,他爸爸妈妈教育他是如果一个人家庭条件不好这个人还特别优秀才是应该更被尊敬,所以他爸妈完全不看家庭条件。说了那么多就是我们在一起,我总是很自卑,他总是一遍一遍安慰我顺我很优秀非常非常优秀,但是我就是不相信,他觉得他一定是脑子被门挤了才看上我。今晚吵架就是他准备博士毕业答辩,他说他们全家都会出席他答辩现场,我说你是不是全家人的骄傲,这样的世界顶级学府的博士,他说那当然,他外婆都去他的答辩现场了,我瞬间就不开心了,我说那你应该找一个同样哈佛的女生,我不明白你父母为什么喜欢我这样的人,我不认为你父母这样培养你是为了你未来找到我这样的人。他说他很生气真的很生气每次我这样说,因为每次他都觉得我不是在开玩笑而是告诉他不想和他在一起了……我也很痛苦,我们差异特别特别大,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在一起,他说我看到的世界太小,不知道这个世界普通人很多,不知道这个世界不是永远门当户对。我也不知道我就是平时相处很好,一看到他优秀我就很失落,我应该怎么办呢?此外,请不要!千万不要说我也很优秀所以他喜欢我什么的!!!!我如果真优秀不会自卑,在他面前我的优秀就是垃圾,我要怎么克服这种自卑感呢?

醒不来的梦
发生在我身上特殊的事件,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对待人际关系,首先不要往情感上考虑,先往利益上去考虑,就知道别人为啥会这样对你,你也就释怀了。 有这样一件事,我老公工作的系统是个大单位,底下有很多小单位,我老公只是其中一个小单位的一员,我是家属住在后院,有一次有个年轻小伙,主动跟我聊天,每次都亲切跟我打招呼,我觉得很奇怪,我老公职位一般,很普通,为啥这人不跟其他家属打招呼,跟我打招呼,我当然不会想这小伙子欣赏我的外表和气质吧,百思不得其解,有一段时间不见,再遇到这小伙子,他说他出去学习了,再后来还是从他口中得知他成了单位里的一个骨干。这时,我终于明白,他接近我的目的了,他是想从我这里扩展他的人脉,毕竟我是家属,肯定有机会认识其他家属包括boss的,另外,他也可以通过跟我聊天了解一些家属福利什么的,更有甚者也许能通过我给他介绍条件好的对象。为什么会对他有这种猜测,因为我深知,在这单位能提罢,靠的不光是踏实肯干,还有一些技巧。诸如此类的事件,当我不从情感上去想,往利益上去想,我就能明白,同样一件事,为啥别人对我跟对其他人有不同的态度,想明白,就不会内耗,因为一切都是利益互换罢了。 我深知自己能给别人提供的是什么,也能理解别人对我的态度,所以我经常独来独往,不攀缘。

莹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