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重要的是要活下去,活老一点,时间是善意的,很多事情就会
王倩倩
最重要的是要活下去,活老一点,时间是善意的,很多事情就会变了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张丽坤
个体情绪调节策略的差异,影响着个体大部分的情绪的产生、体验、强度及表达。过度想要控制某一情绪体验反而导致这种体验增强且持久,增加心理痛苦程度。 适当的情绪调节策略,能减少情绪困扰。
肖芳时
身为一名宝妈,是不是经常会有这样的经验——当你越需要静静的时候,孩子越来缠着你,甚至哭闹不止的。这时,当妈的更是恼怒不已,或者心里哀叹:怎么这么缠人呢!就不能让我静静吗? 所以,孩子真的是在缠人闹人吗? 昨天,因为一些琐事,本妈心情相当不好。晚上,折腾了两个小时打印机却不成功之后,自己坐在沙发椅上呕火发呆,只想静静。三岁半的小宝,跑来我身边兜兜转,一会儿玩着手边的玩具,一会儿问我,妈妈,你心情不好吗?妈妈,你不要心情不好,不要发脾气。而我只是敷衍着说,我要静静。说完,便继续发呆,释放心里的烦闷。过来一小会儿,小家伙拿着一本杂志卷成卷儿,直接往我脸上凑。一阵无名火“噌”地就上头了,我大力一挥手,把他手里的书卷打落在地上。眼睛一横,刚想数落他,却见他开始用手捶打沙发,双眼盯着我,一脸愤愤,又有点想哭的样子。那一刻,我看见了他的情绪,委屈、沮丧、以及随之而来的愤怒。虽然他表现出来的是愤怒,但愤怒的底色是委屈和无力啊,明明自己已经那么努力去拉住妈妈,妈妈却依然不开心,依然和坏脾气呆在一起,不愿意理他。孩子心里面是满满的挫败感啊!那一瞬间,孩子的柔软和努力,融化了我心里所有的坚硬和冰冷,我搂住了他,把他抱在怀里,轻声安慰,跟他道歉,也跟他道谢。怀里温顺的他,身体小小的,暖暖的,软软的。 据说,年幼的孩子,当发现身边发生了不好的事情的时候,总会自我归因,总会认为是自己不够好,不够乖,世界才如此;又或许说不安全的不美好的世界,会降低孩子的自我接纳度,这样成长起来的孩子,很难会有足够的安全感,也很难有健康的自尊。 庆幸我的孩子是稍稍能够去表达的,在他发怒之前,我已经从他的语言和行为里大概明白他在干什么或者说他想干什么。只是最后,在他发怒的那一刻,我才更准确明白他心里的话——他有多么多么渴望妈妈别自顾自生气,多么多么渴望妈妈和他呆在一起;如果做不到让妈妈的心回来,他有多么多么的委屈和无助! 我相信,孩子对妈妈的爱是要多于妈妈对孩子的爱的啊!对孩子来说,只要妈妈愿意理我就行了。 
史冬英
今天看了一个小视频,是我以前没有想到过的视角,分享给你。 视频抛出一个问题,什么是家?可能传统认知里,家就是爸爸妈妈和孩子,或者再加上爷爷奶奶这样的一大家子,但视频里的观点是,对于成年人来说,你就是家,你在哪里,哪里就是家。 这里的家是区别于家庭的,家庭是社会结构单元,无数家庭形成社会组织,但家,是一个人的心理边界,边界内的部分就是家。 理解这个“家”的概念是很有意义的。 首先,一个人成年就意味着你必须先建成一个自己的家,你不再是父母的一部分,你的内心世界已经要自立门户了。这不意味着你和父母亲人就不再有连接,而是意味着你要为自己负责了,你是一家之主。 其次,你如果想要再组建家庭,那将意味着你是在扩展你的家,你在寻找合伙人,而不是让另一个人给你一个家,或者寻找另一个家。你要做的是主动选择那个适合的人,而不是融入或者依附于另一个人的家。 这么说可能很抽象,参考现实会更直观。其实现在很多人即使成家(庭)了,但他们依然没有建立起自己的家,要么挂靠在自己的原生家庭里,要么指望着伴侣给自己一个家,结果是“产权”不明晰,纠纷不断,他们还很委屈,好像自己很命苦,哪都靠不住。可是你都成年了!什么叫成年?不就是要开始扛起一个家了吗?你可以寻找帮手,但你已经没有资格再待在别人撑起的家里了,否则你只能受憋屈,甚至被驱逐。 一个人撑起一个家确实不容易,但那是你可以说了算的地盘,就凭这一点,还不值得你拼尽全力吗?加油!
蒋蓉
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这本书
冯霄九
一个人若能把自己遇见的事,相交的人,看过的书,自己的人生,都视为是认识自己,帮助自己灵魂成长的机缘。从此,这样的人将不会再迷失自己,这样的人接下来的人生都在吸收和采撷,都在感恩和喜欢,都在认真着、珍惜着、真诚着,随着他给自己累积的机缘越来越丰富,自身的营养就越丰富,看见的美也就更丰富,他注定会不断地与更优秀、更美好的自己相遇,他终将屹立在人生的巅峰。
李鹏程
感悟: 愤怒做为人的原始欲望之一,有着独特的魅力,也是衡量咨询师层次与纬度的标准,时机的把握、愤怒的开启、情感的宣泄、温暖的抚慰可以使来访者有的放矢,释放压力与紧张,促进关系链接的巩固与改变。 《浪淘沙》 莫道谗言如浪深,莫言迁客似沙沉。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寒沙始到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